南通中心血站采血车司机曹育杨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年04月23日 10:16:06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日上午,一场欢送会在南通市中心血站举行。该站大型釆血车驾驶员曹育杨踏上去南京的大巴,将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如果捐献成功,他将成为南通市第41例志愿捐献者,也将是全省市级釆供血机构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每天开着采血车在各采血点,看到无数人走上来,奉献自己的大爱,今天我将奉献出更浓烈的大爱,非常兴奋。”曹育杨介绍说,2005年5月26日他志愿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我妻姐的孩子因为急性白血病,没能找到成功配型,不幸离世。这对我触动很大,我们单位又承担着市红十字会采集血样的任务,所以我就报名了,期待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在等待过程中,曹育杨还坚持每年无偿献血1-2次,目前已经献血22次,献血量达到8300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去年9月5日,市红十字会接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的通知,曹育杨与一名9岁的白血病患儿初配相合。曹育杨与妻子陈燕平当天就在再动员回执上签字同意捐献。同年12月15日,抽血样做高分辨分型检测,最终配型成功。但是,在全面体检时,发现曹育杨肝功能谷氨酰转移酶指标略高,为确保成功捐献,22年烟龄的他戒了烟,每天坚持锻炼,再次体检时,中华骨髓库专家判定,曹育杨身体健康符合捐献要求。

  (来源:南通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