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246省道游客中心五一试运营,以“郊野书屋”为主题

2018年04月23日 07:21:03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南京市溧水区对区内 2018 年城乡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列出各项工程每个月的进度表,包括轨道公共交通建设、环境景观提升建设等民生工程。其中,已经建设 2 年多时间,以 " 郊野书屋 " 为主题,同时汇集 VR 全景漫游体验、魔幻森林儿童区、迷你卡拉 OK 及轻餐饮等休闲体验项目的 246 省道游客中心即将建成,将于 " 五一 " 期间开始试运营。


△ 246 省道游客中心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目前溧水无想山景区主要有 3 个入口,1 号入口在地铁 S7 号线底站处,3 号入口珍珠南路的游客服务中心已经建成使用,246 省道游客中心就位于景区的 2 号入口。游客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无想山景区的又一游客集散地。届时,游客们将可以在这里停车,在游客中心休息,也可以从这里进入无想山景区,游玩洞壁琴音、竹海大道以及附近的特校牡丹园等景点。

  " 整个游客中心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以‘郊野书屋’为主题运营,充分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开展 " 全民阅读 " 的号召,打造书香溧水,形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游客中心全部建成后,面积达 2000 平方米的郊野书屋将亮相,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 246 省道游客中心 通讯员供图

  根据计划,郊野书屋的总藏书将达到三万余册,包含社科类、小说散文甚至教辅类等各种类型的藏书," 你看我们整个游客中心内是没有墙体的,各功能区全部以书柜形式隔开,再加上背靠无想山景区,给游客营造一种安静、静谧的看书氛围。" 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了充分调动资源,目前,游客中心的建设运营方溧水城建集团,正向溧水区广大干部职工、相关施工及设计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奉献出喜爱的书籍,帮助书屋内的藏书尽快丰富起来。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