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大胜上海申花,最强苏宁已经回归

2018年04月23日 07:17:51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 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话,道出了江苏球迷的心声。4 月 22 日,中超第 7 轮一场焦点战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江苏苏宁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最终,在黄紫昌、吴曦、吉翔、谢鹏飞、李昂多点开花的情况下,苏宁 5:1 大胜对手,一血上赛季被对手 4:0 血虐的前耻。这场比赛也预示着,最强的苏宁,回归了。


5 比 1 大胜

  主帅奥拉罗尤当居首功

  从上赛季首轮对阵申花的 0:4,到本场比赛主场面对申花的 5:1,江苏苏宁从迷失到回归,走了太远的路。

  接手舜天的第一年,苏宁用三个亚军回馈了江苏足球人的信任。紧接着的第二个赛季,从联赛首轮被上海申花 4:0 血虐之后,苏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能找回强队气质,沦落为中超中下游、甚至是保级球队。之后,苏宁主帅从崔龙洙换到世界名帅卡佩罗,但不管是球队的排名还是比赛的场面,跟第一个赛季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

  直到奥拉罗尤的出现,最强的苏宁才再次回归。本赛季三轮过后,苏宁与卡佩罗分手,请来常年混迹于东西亚的 " 亚洲通 " 奥拉罗尤。四场比赛过去了,苏宁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首先,从比赛结果来看,奥拉罗尤接手球队后的四轮联赛,苏宁取得 3 胜 1 平的成绩,这本身就是对奥拉罗尤能力的最大肯定。其次,在这四场比赛中,苏宁进 9 球失 3 球,进攻能力的提升和防守的稳健,让人惊喜的发现,原来苏宁后防线可以如此之稳,进攻可以如此犀利。另外,这四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广州富力、天津权健和上海申花,除了首个对手天津泰达实力稍弱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是在中超极具竞争力的俱乐部,这说明奥拉罗尤不是在虐菜,而是来到之后就在强队身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苏宁的蜕变,奥拉罗尤当居首功。这位被苏宁球迷亲切的称为 " 阿要辣油 " 的主帅,确实有点辣!

  一人造四球

  吉翔 1 进球 3 助攻成 MVP

  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无疑是吉翔。1 个进球,3 个助攻,吉翔直接参与了苏宁五粒进球中的四个。赛后,他也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本赛季联赛第 5 轮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吉翔迎来了效力江苏队的第 200 场比赛。从 2008 年 10 月 11 日在江苏队首秀以来,吉翔为江苏已经整整效力了十年。十年来,吉翔代表江苏参加了 200 多场比赛,这在中超俱乐部里,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

  新帅奥拉罗尤对于吉翔的评价也非常高,在赛后发布会上奥拉罗尤说:" 吉翔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在来到苏宁之前我就认识他。吉翔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好,我把他放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在谈到吉翔对吉翔的印象时他说:" 他在球队中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球员,以后,吉翔还有更多潜力将会被大家发现,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

  四万八千人

  创本赛季主场球迷纪录

  " 阿要球票啊?" 这是每逢苏宁比赛日,南京奥体中心的 " 黄牛 " 最常说的一句话。但对阵上海申花的这场比赛,当记者从奥体东门走进体育场时,黄牛口中的话变成了 " 阿有球票啊?高价回收球票了!" 从黄牛收票的行为就能看出,这场比赛一票难求。

  南京奥体是中超的魔鬼主场之一,赛季场均观赛人数超过三万。本场比赛对阵上海申花,更是无需动员,虽然比赛提前到下午 6 点开始,但仍然吸引了 48900 余名球迷走进球场,观看这场长三角德比。赛前,南京奥体东看台球迷拉出巨幅海报,上书 "THIS IS MY STAGE(这是我的地盘)",为球队加油助威。

  当然,江苏球员也没有让这近五万人失望,五粒进球让南京奥体一次又一次沸腾,掌声、呐喊声从未间断。比赛进行到中后期,大比分领先的苏宁已经基本锁定胜局,球迷甚至玩起了人浪、打开手机手电筒、唱起了 " 就这样被你征服 ",与球员一起尽情庆祝。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