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基因" 无锡加快建设健康产业集群

2018年04月22日 19:2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两天的太湖生命与健康论坛今天在无锡马山闭幕,无锡将进一步加快建设健康产业集群,让生物医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基因"。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詹启敏、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何大一等顶尖专家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和专题演讲,阐述了生物医药技术的发展,给人类疾病康复和身体健康带来的变化。

  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何大一:“单克隆抗体的治疗效果,现在主要针对癌症和免疫缺陷性的病人,现在已经有两个单克隆抗体,已经开始在传染性疾病上起到了作用。我相信在将来,单克隆抗体可能会在其它领域也起到作用。”

  论坛上还发布了无锡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规划方案,同时,基因惠民工程、精准医学智能诊断中心、金融创投等10个健康产业项目也现场签约。近年来无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医药产业发展,已汇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60多家,其中不乏世界500强的制药企业和世界服务外包龙头企业。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已建立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院士工作站、7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省级重点研发机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耿昊东 郭彧 无锡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