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启动环太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大行动之“低碳益行”定向赛

2018年04月22日 10:25: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弘扬志愿精神,用志愿服务建设生态文明,用全民公益唱响核心价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无锡市联合苏州、常州、湖州两省四市共同开展环太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大行动之“低碳益行”定向赛,用互动性强、趣味度高的形式推动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自两省四市的志愿者代表以及外国友人共150人参加了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组建了无锡市民间河长志愿服务队,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道治理,保护母亲河。启动仪式现场为全市河小青代表颁发监督卡,发动青少年参与河道治理保护工作,争做河道治理的支持者、监督者和参谋者,为“民间河长”队伍中注入更多的“小、青、新”血液。来自两省四市的9组志愿家庭代表领取了志愿环保户口本,倡导大手拉小手、志愿齐步走,文明始于心、环保我先行的公益理念。

  此外,活动现场绘制了百米环保彩绘摄影墙,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环保梦,全市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环保印象,60幅手绘画、30幅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绿色带来的生机和活力。活动参与者通过徒步捡拾垃圾、参观环保车站、文明乘坐地铁、骑行环保号ofo、维护共享单车,垃圾分类互动、《志愿服务条例》问答等活动,进行线上展示宣传、线下真实体验,弘扬志愿精神、宣传低碳环保、维护公共资源、争做文明市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