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举行,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规划发布

2018年04月22日 12:03:05 | 来源:江南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1日至22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18生物医药与金融创新”大会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两院院士、外籍专家以及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知名企业的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商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良策。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十三届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代市长黄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市长高亚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活动。在昨天的主论坛开幕式上,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规划方案正式发布。

  按规划,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总面积20平方公里,依托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优质的人文、旅游资源和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将吸引和聚集世界顶级研发人员和高端医疗管理团队,打造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健康管理、药物评价、学术交流及旅游人文为一体的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医疗大健康产业。其核心为三基地三中心,分别为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基地、智能医疗器械制造基地、国际精准医疗临床基地,以及国际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国际医药安全评价中心和国际生命科技学术交流中心。目前,随着健康旅游岛的启动,已陆续吸引复华国际标准生命项目、精准医疗智能诊断中心——无锡旗舰诊断中心等一大批健康产业项目纷至沓来。

  黄钦说,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近年来,无锡认真贯彻“大健康”理念,确定了到2030年把无锡打造成为“健康中国”样本城市的目标。无锡将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快引进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企业及重点项目,做强做优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等重点产业园区,不断扩大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辐射力,努力保持在全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领先地位。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权威、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真诚期待大家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也欢迎大家来锡创业创新、合作发展,共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来源:江南晚报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