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开 盘点南京五大蔷薇观赏地

2018年04月22日 11:21:44 | 来源:新浪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指醉人头”,春末夏初的南京街头,淡粉色的蔷薇开始登上舞台。这些漂亮的粉色小花或者一丛丛、一片片地爬上墙头,或者静静地伴着各类建筑,装扮了南京的大街小巷。

  蔷薇从四月一直开放到五月底,花期可达一个半月,让南京人充分领略它们的娇美。就随小编一起走遍南京多条蔷薇盛开处,去搜罗最美五月天里那可人的蔷薇花吧!

(图:@神马都是浮云nj)

  Part1:粉色小花开在公馆墙头

  地点:颐和路——很文艺

  作为南京的老牌公馆区,颐和路附近的小马路从来都是南京文艺青年出没之地。这里的蔷薇每年都是南京最先一批开放的,但又不像其他地方瀑布一般倾泻下来,而是一丛一丛地冒出淡黄色的墙头,借着老式的路灯和各种民国建筑作为背景,每一丛蔷薇都能拍出不一样的感觉。粉花黄墙,配上蓝天青砖,黑色的欧式装饰,这样特殊的风景也吸引来不少拍摄写真和婚纱的朋友。

(图:@考拉FM心动885)

  Part2:爬上博物馆围墙形成花柱

  地点:鸡鸣寺路——很茂盛

  鸡鸣寺路每年春天都吸引来无数的市民和游客欣赏如雪的樱花,可是当花瓣落尽后,古生物博物馆栏杆上的蔷薇也是南京最有特色的一条蔷薇小路。这几年因为古生物博物馆围墙修整,修剪掉了一些蔷薇,不过这些蔷薇仍顽强地往上爬着,最高的一丛甚至爬上了数米高的博物馆围墙,形成一道花柱。这里的蔷薇比别处更显得茂盛,很多前往玄武湖游玩的市民路过都停下脚步,拍照留影。从古生物博物馆再往北去一些,蔷薇又开始以古色古香的鸡鸣寺山墙为背景,又是另外一番风情。

傍着校园的蔷薇

  Part3:傍着老校园青砖别具一格

  地点:长乐路——很深沉

  长乐路和中华路的路口是繁忙的主干道,而靠近中华中学一侧的蔷薇也因为傍着青砖砌成的古色古香校园而别具一格。颇有民国建筑风格的校园近两年修缮一新,映衬着蔷薇显得非常深沉。而蔷薇也将路口的电线杆、路灯半遮半掩,把略显得杂乱的小路口点缀出了别样风情。这里并没有前几条路上的幽静,但是经过这里的来来往往的人群都可以欣赏到这样的美丽。

(图:偷懒的老牛新浪博客)

  Part4:蔷薇带绵延数百米

  地点:雨花东路——很壮观

  从中华门走到雨花台,左手边这条通向卡子门的雨花东路行人和车辆都不算多,应该说是南京一条比较僻静的道路,而这里却有着长达数百米的蔷薇带,也是南京最为壮观的一段蔷薇路。路左侧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围墙上,从雨花大桥到雨花南路一段种满了绿墙一样的蔷薇。

  南京近日逐渐升温,走在这条路上却能感到丝丝凉意,而盛开的丛丛蔷薇也增添了不少夏日感觉。

(图:@小2怂)

  Part5:蔷薇有“致青春”中的感觉

  地点:南京大学——很浪漫

  南京大学体育场旁边的栏杆上,也有着丛丛蔷薇,路的对面是南大校园里最大的一片月季园,一边是运动场。初夏的蔷薇绝对是最有活力和朝气的一个,这样典型的校园浪漫场景,是不是很有拍电影的感觉。越过蔷薇的视线可以看到运动场内男生高高跃起投篮的身影,绿色的围栏边靠着一辆辆自行车,花与人和景都写满了青春的意境。五月临近毕业季,这里也是一处校园毕业照的拍摄景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