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叙利亚男孩讲述白头盔如何摆拍“化武攻击”

2018年04月19日 17:48:56 | 来源:观察者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果然,随着各路记者的深入,12天前的“杜马镇疑云”背后拼图逐渐完整。18日,俄罗斯一则“白头盔视频造假”的新闻,又一次对“化武袭击”的可信度发出挑战。

  据俄罗斯24台新闻网18日消息,“白头盔”组织制作的所谓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后果视频中的男孩哈桑·迪亚布讲述了拍摄经过。

  “白头盔”做编导、西方国家当“制片人”

  面对记者的采访,迪亚布说道:“我们当时在地下室,听到街上有喊声,有人喊让大家都去医院。我们跑到医院,刚进门,我就被一把抓住,开始往我身上冲水。然后把我们和其他人一起放到了床上。”

视频中的迪亚布

视频中的迪亚布

  迪亚布的父亲证实了他的话,并补充说,“我听说孩子在医院,在单位上请了假就跑过去了。没有什么化学武器。我进了医院后看到了家人。武装分子为参与摄像者分发了酸角、饼干、大米,就放所有人回家了。我的孩子身体感觉很好。”

推特网民对迪亚布的身份做了核实,证明他的确在视频中有过出镜 图自俄罗斯记者Instagram

  记者说,男孩是被迫参与拍摄短视频的。男孩饿得没东西可吃,他们要他参与拍摄,这样他就可以得到食物。

  这则新闻播出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在社交媒体上回应,对美英法发出嘲讽:“这就是你们轰炸叙利亚的证据?”

  对于此前热衷于对俄罗斯“有罪推证”的美国,扎哈洛娃也不忘调侃:“美国常驻安理会代表黑莉女士,你会把迪亚布带到联合国(看看)吗?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尔(注:CNN知名主播)女士,你会在CNN采访某位白宫人士时,展示他的照片吗?”

扎哈洛娃的Facebook评论截图 图中为迪亚布和他的父亲

扎哈洛娃的Facebook评论截图 图中为迪亚布和他的父亲

  “要我说不如把这两项合并了吧:先给小男孩看看安理会上美国常驻代表的座位,让他明白,轰炸叙利亚的主意来自哪里,然后马上让他去接受阿曼普尔的采访,第一个问题我都替她想好了:小朋友,你觉得那些导弹智能不智能呀?女士们,你们觉得这个提议如何呀?”

  和俄罗斯一样,叙利亚军方称也有证据表明,“化武袭击”是“白头盔”自导自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消息,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叙利亚军队在检查恐怖分子在东古塔区的总部时找到了一个大房间,那里储存着来自“白头盔”的雇佣兵穿的特种制服,由英国和沙特阿拉伯向这些雇佣支付报酬。政府军发现了多个实验室和单独储存化学品的房间,还在那里找到了沙特阿拉伯的车牌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