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家中厨房起火,宿迁泗洪3名电工奋力扑救获县见义勇为表彰

2018年04月16日 16:12:30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院病床上的陈龙受到了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 李小珍 摄

  “危险关头,我也没有想太多,救火对于我们是举手之劳。”军人出身的陈龙豪爽着表示,“这点伤不算什么,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救火。”

  4月3日下午5时许,宿迁泗洪县孙园镇张王村67岁的厨房内的柴火,等老人回到家后,发现房子已经起火了。

  当陈龙、朱亚东、刘全报3名电工赶到时,发现不远处的屋顶浓烟滚滚。刘增兰老人则慌慌张张地大喊:“救火啊!快来人啊,我家着火啦……”

  三人来不及多问,赶紧冲上去扑火。“陈龙反应很快,他一直冲到在前面带领我们接水扑火。”据朱亚东回忆,当时老人家院里堆满了纸箱、泡沫、塑料等易燃废品,火由厨房向外延伸,里面浓烟滚滚,也有明火,火势凶猛。陈龙没有丝毫犹豫,带领二人快速提起院中的水桶跑到水龙头下接水,轮流提水上前扑火,一桶、两桶……当天,刮着六七级大风,火借风势,情况十分危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补救,三人终于将大火扑灭。

  火灭了,朱亚东和刘全报才发现陈龙的眉毛、头发都烧秃了,面部和臂膀多处红肿脱皮。两人当即就劝说陈龙去医院看看。可陈龙却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还催促两人赶紧修电。于是,三人将刘增兰老人家的老旧的保安器修好后,方才离开。

  第二天,陈龙的伤情更加严重并伴随着高烧,在家人和同事的劝说下,他才去医院检查。医院诊断:陈龙面部、手臂等部位均被严重烧伤,手臂上肌肉烧伤严重且高烧不退。在医生的建议下,陈龙住院接受治疗。目前,陈龙的伤情在逐渐康复中。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