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婚礼|苏州学霸老夫妻 “圆梦”迟到56年的婚礼

2018年04月15日 21:54:22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58年的春天,来自苏州的葛德星和来自北京的郑光孚,在西安相遇。

  “我28岁,她22岁,江南自古出美女,她真的美的,苏州的小娘鱼很温柔。”如今已88岁的郑光孚对60年前初次见葛德星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们都分配到西安一家自动化仪表厂工作,在厂里的开工仪式上,她是礼仪小姐,在台上闪闪发光。”

  一见倾心,郑光孚主动追求葛德星,两人经常讨论文学、艺术。

  事实上,两人都是当年的“学霸”,葛德星毕业于浙江大学,郑光孚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在那个物质缺乏的年代,吃不饱啊,她还把饭票偷偷给我,我是男生食量大嘛。”回忆起往事,已满头白发的郑光孚仍毫不掩饰那份“特殊年代的幸福”。

  相知相识4年后,1962年,葛德星和郑光孚领证结婚。

  56年前的婚礼,没有仪式,只有一张合影。

  “很简陋,花都是厂长从地上捡来的;也没有大摆宴席,只是给亲朋好友送了喜糖。”葛德星说,那个年代也没有这种想法要穿婚纱、摆喜宴。

  在往后的岁月里,两人相濡以沫,培养的后辈也非常优秀。

  但在葛德星的心里仍然有个小愿望——穿上婚纱。

  56年后的今天,葛德星“圆梦”了。

  “第一次看她穿上洁白的婚纱,真美!要谢谢社区把我和老板圆梦。”今天下午,在时代上城南社区举办的“恩爱如初,一生相随”老年集体户外婚礼活动上,郑光孚有些激动,幸福的眼泪在眼角打转。

  除了郑光孚夫妇,还有另外11对夫妻参加这次集体婚礼,大部分结婚时间都超过了30年。

  伴随着浪漫温馨的《结婚进行曲》,在家人朋友和居民观众的见证下,12对“新人”携手走上红毯,庄重、神圣。

(幸福的笑容)

  “新人们”分享喜糖、喝交杯酒后,在主持人的甜蜜“拷问”下,“新人”向大家分享他们的美好爱情故事。

  时代上城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璐璐告诉记者,这场集体婚礼策划了很久,社区的很多老年人来自天南地北,很多夫妻结婚时都很简单,今天帮他们圆梦,也是让他们在苏州有归属感。

  (来源:看苏州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