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将新增一条过江通道

2018年04月14日 08:30:38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通道位于现江阴长江大桥下游处,全长约7公里

  ■为下层四线铁路、上层双向八车道公路的公铁两用桥

  4月13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江苏环保公众网日前发布了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这意味着盐泰锡常宜铁路建设在局部取得了新进展,江阴将增加新的过江通道,江阴大桥交通压力可望得到缓解。

  公示内容显示,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为新建项目,是新建盐泰锡常宜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位于江阴长江大桥下游处,桥型为下层四线铁路、上层双向八车道公路的公铁两用大桥,大桥全长约7公里。

  盐泰锡常宜铁路起于盐城,向南经兴化、泰州、泰兴、靖江,跨越长江后至江阴,经无锡、常州至宜兴,线路正线全长约292公里,推荐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该铁路北接沿海客运通道及徐宿淮盐铁路,南连宁杭高铁,是沿海、京沪(杭)两大通道之间的重要连接线路,也是沟通长江南北和苏浙两省的重要通道,有利于将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铁路建成后,宜兴至上海将由现在的2.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

  昨天,业内人士介绍,江阴大桥建成通车已近19年,近年来过江的车辆不断增多,导致大桥承受的交通压力越来越重,特别是在假日车辆拥堵已成常态,不少市民对此抱怨。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有效分流过江车量,江阴大桥节假日拥堵的现象将得到改观。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