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礼赞 苏交受邀将首次造访国家大剧院

2018年04月09日 15:57:46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主办方邀请,本周三,苏州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奏响“赤子之心”交响音乐会,这是苏交成立以来第一次赴北京演出,也是国家大剧院首次奏响来自天堂苏州的“交响音符”。

  (图片来源:苏州交响乐团)

  为了这次北京之行,苏州交响乐团正在紧锣密骨的排练中。在探班的过程中,记者惊奇地发现,在西洋的管弦乐团里,出现了咱们中国的大鼓,以及中国的木鱼和大锣,据说这也是此次北京演出的亮点之一。而且外籍的音乐家还会首次“触电”中国的民俗乐器。

  (图片来源:苏州交响乐团)

  据介绍,苏交的首次北京之行将会演出朱践耳先生作品专场。作为我国杰出的作曲家,朱践耳先生留下了诸如《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众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他的很多交响乐作品都是“用西方交响乐的手法演奏中国元素”,生动体现了他对中国音乐传承和发展的“赤子之心”。

  (图片来源:苏州交响乐团)

  “中国交响乐之春”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家大剧院单独为中国观众打造的交响乐盛事。4月6号开幕的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以“改革开放40年礼赞——世界语言·中国故事”为主题,邀请了9支国内各具特色的乐团,苏州交响乐团也是此次受邀的两支新乐团中,唯一一支地级市的交响乐团。据乐团方面透露,今年,苏交除了将远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进行巡演,还会为“改革开放40年”献礼天堂苏州的“城市新乐章”。

  (图片来源:苏州交响乐团)

  这场音乐会将由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担任指挥。 (苏州新闻记者 陶怡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