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大交通”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2018年04月09日 16:58:32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2018清明节,江苏如皋的旅游市场人气十足。近年来,如皋市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南通市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形成了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中国花木盆景之都、华东红色革命摇篮、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四大特色旅游品牌,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旅游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都说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同样旅游市场的发展也离不开交通的支撑。

image002.jpg

如皋长江镇观花道

  全盘化规划,交通支撑大景区

  交通与旅游就像一对孪生姊妹,每次交通发展和技术突破,都能帮助人们更快更舒适地走得更远。交通作为旅游通道的物质主体,在连接目的地和客源地之间起到重要纽带作用,是完成旅游的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image004.jpg

如皋市东陈镇某小区主干道

  今年如皋市计划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8项,总投资约30.5亿元。主要实施通皋大道城市快速路项目,计划投入9亿元,年内完成工程量50%;通皋大道通州段,计划投入6亿元。603省道路面养护工程,投入1.3 亿元,年内完成工程总量50%。226省道如皋段建设工程新建段,总投资8.9亿元 ,计划今年投资1.8亿元。355省道如皋段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0.7亿元。经过改造完善,如皋市干线公路将串起域内各镇区和景点,从而支撑全域大景区规划建设。

image006.jpg

如皋境内穿过油菜花海的高速路

  一体化完善,织线成网创特色

  众所周知,在对景区的评估和选择过程中,目的地的交通通达性与否直接影响着旅游者的决策,同时也影响着旅游者决策后对整个旅行质量、旅游体验以及满意度的评价。

image008.jpg

白蒲古巷

  今年,如皋市交通运输部门,计划依托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旅游集聚区, 按照“连点成线、织线成网、网开成面、点面皆景”的理念,启动农村公路“建 养一体化”改革,结合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计划2018年完成新建农村公路200公里、通居道路200公里。改造危桥20座,总投资4.5亿元。大力实施自然村硬化路 、窄路面拓宽、生命安全防护、旅游资源路建设。与此同时,围绕如皋市重点旅游 景区、旅游项目,开通主要景区之间的旅游直通车,优化线路布局,逐步实现主要景区与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无缝对接。今年如皋市还将重点优化观光休闲线路,形成品美食、观古街、访古寺、游农家乐等特色线路,达到乡镇主要景 区公交车全覆盖。

image010.jpg

如皋站

  全景化打造,绿色廊道成风景

  交通作为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旅游不可或缺的条件。事实上,在沿途旅行中所欣赏到的风景,也是游客旅游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如皋市计划对域内干线公路进行融合地方风情、自然及人文景观,集旅游观光、娱乐体育休闲、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改造。合理规划通皋大道风景廊道建设,力争2年投资3亿元,形成 45公里风景廊道。

22.jpg

如皋城北开发区俯瞰图

  2017年已完成宁启铁路如皋段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全长40公里 ,单侧绿化宽度达到了100米。2018年如皋市将重点完成如港公路的绿化提升工程 ,全长35公里,单侧绿化宽度30米。至2019年底,实现普通国省道公路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100%,建成公路用地外单侧宽度国省道不少于20米、县 乡公路不少于10米的绿色廊道。高速公路及铁路沿线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 率达100%,建成单侧宽度100米的绿色廊道,总新增绿化面积1200万平方米,努力打造“美丽公路”品牌。

  (来源/江海明珠网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