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水晶城入选全国十佳 电商销售水晶48亿元

2018年04月05日 09:15:49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1688商人节首届专业市场直播大赛中,东海水晶小镇核心产业区———中国东海水晶城入选全国十佳市场,排名第四。

  东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商务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志勇介绍,阿里巴巴商人节是阿里集团专注全球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这次东海水晶城分会场能在全国150多个专业会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力于东海县委县政府对水晶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一是以严格的市场管理力规范市场发展。县商务新区和水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加强管理,严格知识产权管理,倡导诚信、规范建设。投资200余万元用于研发水晶市场信用监管评价体系,成立东海县水晶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荣获“江苏省品牌消费集聚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江苏省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等荣誉称号;二是以敏锐的市场感知力指引市场发展。早在电商直播等业态初期,东海县敏锐研判,主动出击,招引国家级众创空间楼友会等入驻东海水晶小镇,已成功孵化本土电商企业、创客平台和创客直播间电商等业态150余家;三是以果敢的市场执行力带领市场发展。水晶公司大胆投资,以身引领,设立复兴号、水晶塔等创客直播间、东海水晶天猫旗舰店等电商业态并取得巨大成功,出台资金、场馆、住宅、入学、就医等配套优惠奖补政策,吸引众多水晶企业积极转换发展理念,加入创客行列,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四是以周到的市场服务力培育市场发展。特事特办,订单服务,在东海水晶城内建立创客基地,提供专用营业空间、经营设施。针对电商特点,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和物流、安保等服务流程。通过开设网上水晶城、举办水晶电商大赛等大型项目,壮大创客队伍,提升创客影响。

  目前,东海县水晶从业人员达25万余人,年销售额达160亿余元,去年“双十一”当天,东海水晶电商销售额达2.5亿余元,全年电商销售额逾48亿元。

  (来源: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