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互联网+工程机械”深度转型 徐工“装载之王”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2018年04月04日 11:02:25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徐工集团近年来全力创新突破,致力于布局并实施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销售服务和互联网+电商平台等。如今,具有徐工特色的"互联网+工程机械"融合创新模式已经成为行业典范。3月31号上午,由工集团铲运机械事业部倾力打造的电商平台--"装载之王"正式上线,为全球装载机用户提供一个价值提升、改善体验的全新渠道平台。

  以装载机为代表的土石方机械作为拳头板块,是徐工集团战略发展的一个重点,这一板块始终保持了大吨位装载机的行业领先地位,国产第一台最大吨位12吨装载机让徐工牢牢占据了中国装载机行业的技术制高点,V系列装载机等新一代产品赢得用户口碑美誉。而这一系列重量级产品都出现在了"装载之王"电商平台里,并面向全球发布。这一电商平台充分发挥徐工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电商运营领域新的大平台优势,通过天罗地网"建体系"、线上线下"建平台"、千家万户"建渠道",打造形成徐工在工业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强大优势。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 铲运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庆祝说:“电商平台有它的方便、高效、简洁、减少流程,徐工的电商推出,我们是天罗地网、线上线下一体,传统的电商都重视线下的店,徐工在线下有强大的优势,我们再增加线上的功能,线上线下更好地结合,打造厂商和用户三者共赢,这是徐工电商的目的。”

  "装载之王"的创立,有利于提升徐工装载机业务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引导行业营销体系变革创新。而对于终端用户而言,"装载之王"电商平台绝非一个简单的"产品交易平台",而是涵盖整机产品订购、配件销售、二手设备交易、租赁信息发布、售后服务在线支持、企业和设备优惠资讯集合等诸多功能在内的综合价值体平台。

  王庆祝说:“传统制造业怎么增加它的朝阳因素,我觉得这个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它的有效结合,是组合创新的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这种创新将会对徐工产品从国际化、智能化、服务型,将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徐工在这方面会继续走在行业前面。”

  "装载之王"电商平台承载着徐工集团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和践行《中国制造2025》系列思考,也是徐工积极响应国家《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行动,是徐工集团在"整合大数据、实现价值链条内信息互通互联"方面探索的新路径。而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也具有非凡的示范意义。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苏子孟说:“徐工这个电商平台应该说在工程机械行业商业模式上有了一个新的突破,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周到、高效的服务,为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会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徐州新闻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