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盛宴,多重惊喜!江苏文化嘉年华4月与您相约香港

2018年03月31日 21:42:36 | 来源:江苏文化嘉年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4月20日至22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和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即将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隆重举行!活动由去年苏港两地政府一致达成意向,希望让广大香港市民了解江苏深厚的文化底蕴,凝聚更多旅港乡亲,增强苏港两地交流的同时,加深一份爱国、爱港、爱乡的热诚,为香港注入正能量。不管你是否曾到访江苏,你都可以在此次的嘉年华发现江苏让你惊喜的另一面。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3月16日江苏旅港各界人士庆新春联欢晚宴暨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提到,江苏近40年来实体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背后推动的是一群江苏旅港乡亲,用智慧、勤奋和专业精神,建造家乡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面貌,着力打造旅港社团的“江苏”品牌,这次嘉年华更是一场「为香港市民奉上来自江苏的文化艺术盛宴」

  事不宜迟,赶快跟上小编镜头,抢先看看嘉年华的精彩活动吧!

  江苏文化嘉年华?有什么好玩?

  【“老字号”特产】

  老字号特产展示区分四大主题:苏之味、苏之韵、苏之趣、苏之创,在这里可以一次看够江苏的名优特产、精品文创、特色文化、智能制造,当然少不了江苏经典美食“老字号”,让大家体验传承历史,历久弥新的江苏味道!

  【旅游资源】

  大家可知道,江苏是中国唯一拥有江、河、湖、海的省份?从清澈甘甜的老井,到小桥流水人家;从烟波浩渺的太湖,到奔腾不息的长江,再到一望无垠的大海,江苏拥有全国最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还有近年推出各种深度游、游学线路。喜欢游山玩水、想一睹水韵江苏美景的小伙伴,记住锁定旅行资源展示区啦!

  【特色美食品鉴区】

  迫不及待就想要即场先吃为快?没问题!嘉年华还设有新鲜出炉的各色江苏小食。琅琊榛子酥、鸭血粉丝汤、宜兴乌米饭、无锡小笼包、苏州盘香饼……这些名字是不是听起来就让人流口水呢?小编温馨提示,来嘉年华前千万不要吃太饱哦!

  【特色文艺演出】

  既然是文化嘉年华,怎能没有精彩的文化节目呢?江苏历史悠久,汇聚南北特色。这次嘉年华舞台上,大家可以欣赏到超过80位演职人员献上魔术、杂技,以及歌舞、戏曲等多元精彩的表演,岂能错过?特色文艺演出将於4月21日至22日嘉年华活动期间,每天安排6场分时段演出。

  【非遗文化】

  江苏历史源远流长,除了苏州园林丶南京明孝陵丶中国大运河等世界文化遗产,不得不提的还有极为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嘉年华非物质文化展区,大家可以观赏几十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布艺、陶艺、漆器、玉器,到竹刻、砖雕、核雕⋯⋯看似古老遥远的历史文化,凝结成眼前一件件触手可及的民间艺术精品,不失称为是眼睛和心灵的双重享受!

  (来源/江苏文化嘉年华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