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刚入春就度夏!江苏气温飙升 衣食住行请“慢半拍”

2018年03月26日 15:24: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遇到熟人或陌生人,什么都可以谈,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爱怎么谈怎么谈,但是!千万不要谈!天!!气!!!眼下刚进阴历二月,气温就被按下了“随机键”。

  江苏的天气,一天经历春夏秋冬有没有?!早上出门裹大衣,中午恨不得换短袖,天虽说是暖和了,但气温变化“随心所欲”。大街上,“短裤与秋裤齐飞,穿貂共露腰一色”的混乱状况将再次上演。

图片源自网络

配图源自网络

  【南京于3月23日正式入春】

  今天中午,气象部门宣布南京于3月23日正式入春啦!根据监测,3月23日起,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已经稳定达到10 ℃以上,达到了入春标准。

  南京气象也表示,南京多年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24日,今年入春时间正常,与常年差不多。入春后,冬季正式结束。这个冬季,南京从2017年11月30日入冬,共113天。平均气温4.1℃,比常年同期偏低0.1℃,不算“冷冬”也不算 “暖冬”。不过,期间,南京人也经历了-7.4℃极端最低气温。

  入春之后,冷空气暂时消停,江苏迎来持续晴好天气,使得气温迅速回升,本周将达到近30摄氏度,给人以初夏的感觉,今天全省各地最高温度纷纷突破20摄氏度。

  【江苏气温奔夏而去 雾霾小有加重 】

  根据预报,未来一周最高温都在20 ℃以上。周三的最高温将达近期峰值,不过,下半周受冷空气和弱降水影响,最高温会有3-5度的降幅。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27号28号温度比较高,大部分地区都在25度以上,偏南或偏西在27-28度,上升很快。29日以后,天空云系逐渐增多,29-30号、31日南部地区不排除是阴天或者小阵雨的天气,总体降水不太明显。气温比前期略微下降,30日的高温可能全省在18-20度之间。”

  虽然春光明媚,但是因为大气静稳,风力较小,空气质量有所下滑。今天全省有轻度污染,局部中度污染,蓝色的天空笼罩了一层雾霾。27、28号雾霾天依然维持,29号因为东入冷空气下来,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不过,虽然整体回温非常明显,但是昼夜温差非常大。以最暖的周三为例,全省最低气温14℃左右,温差超过10℃以上,大家记得提前关注预报,增减衣服,避免出现你一出门,就发现自己和周围的每一位都相隔2个季节的尴尬情况。  

  至于昼夜温差较大的地方,各位可以试试“洋葱穿衣法”,多套几层,根据一天气温变化来选择衣服件数。希望大家二八月衣不乱,出门白眼不乱翻。

  气温走高之际,娇美的春花也在加快盛开和凋零的步伐。特别是花期较短的樱花,南京樱花在3月22日左右迎来盛花期,持续7到10天左右,今天已经是第五天,部分花瓣开始凋零,树上的花朵大概还剩7成。

  不过,就南京这座充满春意的城市来说,花朵的绽放永远不会缺少亮点。未来半个月,南京的桃花、蝴蝶花、月季、紫藤等花种都将陆续登场,市民将有机会继续一饱眼福。

  【关于春季养生,你该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想全年健康,春季养生很重要。春季如何养肝?如何春捂?春季饮食重点是什么?如何对付春困?春天养生重点,教你几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李璇 龚俊杰;江苏新闻广播 姜奇卉;人民日报;现代快报;编辑:徐曼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