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吃甲鱼打白条事件追踪:钱已还清,但事情未说清

2018年03月26日 17:32: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0年至2012年间汤女士在宿迁市泗阳县经营一家吃甲鱼的餐馆,在此期间,宿迁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工作人员多次来到餐馆进行公务接待,签单结账。

  2012年,餐馆停业,但在这6年多的时间里,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一直拖欠汤女士近2万元餐费,汤女士手持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签名的白条,钱却总是要不回来。

  上周五(23号)通过江苏新闻广播独家报道了此事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目前,事情有了新的进展。事件回顾>>

  投诉人汤女士提供的证据显示,在2011年到2012年间,宿迁泗阳县城管局共有12笔在甲鱼餐馆的签单,共计约一万六千元没有结清,并且每张单据备注都明确写有公务接待的宾客和事由。

  3月23号,在泗阳县城管局内,局长朱红军表示他是2012年2月才调入城管局的,签单欠账事情发生在他的前任局长张修旺任职期间,但针对这个投诉他们也会马上展开调查,弄清情况。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12笔欠款中,有三次接待都发生在朱红军局长上任后,并且还以“制作宣传牌”名义开具了5900余元发票。面对记者的追问,朱红军局长回应他刚上任的第一年工作重心在农村扶贫,欠款的情况要找当时的签单人,之后以开会为由匆匆离开,接着记者就再也无法联系上朱红军局长。

  记者了解到,在泗阳城管局12张“白条”中,签单最多的是一个叫韩军的人,他是泗阳县城管局前任局长张修旺的驾驶员。另一个签单较多的人是黄亮,时任泗阳县城管局办公室办事员。

  3月23号,江苏新闻广播通过《政风热线》、《双声道》等节目和官方微信、微博接续报道此事之后,汤女士6年要不回的欠债有了转机。

  当天晚上七点左右,泗阳县城管局的12张欠款单据的签字人之一黄亮专程来到淮安,还钱给汤女士。

独家视频↑↑

  黄亮告诉记者,单据的其他几位签单人委托他一起将欠款支付给汤女士,他表示这些欠账都是他们曾经私人吃甲鱼产生所产生的,不是公务接待行为。

  当事人接受采访录音:

  记者:“那这到底是属于公款消费吗?”

  黄亮:“你要是说这个的话都是私人的。因为这么跟你解释一下吧,如果当时以我们自己私人名义她(老板)可能不一定让我们签字,她(老板)知道我们是城管局的然后是这种情况。”

  记者:“所以你的意思是当时你们这些都是私人聚餐?”

  黄亮:“对对。”

  记者:“那些备注上面写着招待谁又是怎么回事呢?”

  黄亮:“当时他们签的时候就这么写上了,就说单写自己个人的话人家就不会让我们签的。”

  记者:“吃的这些东西都不是公务行为现在看来?”

  黄亮:“对对。这个跟城管局没有关系。”

  另外,泗阳县农机局也有一笔发生在2012年3月13号晚的餐费一直没有结清,备注名义为“接待省局来人”,消费了2915元,签单人为“孙建”。

  23号下午,记者来到泗阳县农机局,当着农机局相关负责人的面,记者拨通了时任办公室主任孙健的电话。

  记者:“有一位卖甲鱼的老板说你签的那个单没有付钱啊?”

  孙健:“我那笔钱怎么回事啊,你让她去找单位。”

  记者:“是不是你签的啊那2900多?”

  电话已挂断。

  记者又多次拨打孙建的电话,却始终未能接通,随后记者建议泗阳县农机局张副局长主动联系已经退休的孙健,查实未支付账单的真实性。但张副局长坚持要求,当事人汤女士自行寻找签单人孙健,并拒绝配合兑付汤女士手中的“白条”。

  然而,在泗阳县城管局的黄亮到淮安还钱之后,当天晚上8点,泗阳县农机局也专程派了两位驾驶员来到淮安,将欠款支付给了汤女士,不过泗阳县农机局的驾驶员告诉记者,他只是受领导差遣来还钱,其他什么都不清楚。

  记者:“谁让你们把这个钱送过来的?”

  泗阳县农机局驾驶员:“单位领导。”

  记者:“哪位领导啊?”

  泗阳县农机局驾驶员:“张局长。”

  记者:“你为什么会送这笔钱,这个钱你们是确定已经找到是当时为什么会产生这笔费用了吗?”

  泗阳县农机局驾驶员:“不知道。”

  记者:“他怎么交代你的?”

  泗阳县农机局驾驶员:“就交代这个事情把钱地给她(老板)。”

  记者:“到底是不是你们该还她这笔钱”

  泗阳县农机局驾驶员:“这个我真不清楚。”

  投诉人汤女士6年来不断往返淮安泗阳两地,去泗阳县城管局和农机局讨债,始终没有结果,但在江苏新闻广播关注后12小时内欠款全部结清,那么这些拖欠的签单到底是泗阳县城管局和农机局的公务接待,还是签单人的私人消费,至今两个部门都没有给出官方明确的解释。

  3月25号下午,宿迁泗阳县宣传部副部长胡梅告诉记者,泗阳县当地纪委已经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真相究竟为何?此事本台将继续关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