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各方爱心来援助 节后用血紧张问题得到缓解

2018年03月21日 17:2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前几天,我苏网报道了为缓解春节后用血紧张的状况,南京400多位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的新闻。今天两百多位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也挽起袖子积极献血,在各方援助下,目前,南京春节后用血紧张的问题已经得到了缓解。

  今天(3月21日)上午九点,多辆无偿献血车在南京市政府大院集结。两百多位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正排队等候献血。今年30岁的王斌是位献血达人,十年来的献血量累计超过4000毫升,他因此获得了南京市民诚信卡。

  无偿献血者、南京麒麟高新管委会工作人员王斌说:“我的家人也曾经因为手术需要用血,所以我想献血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在2017年7月拿到了南京市诚信市民卡,做地铁坐公交都是半价。”

  和王斌一样,在南京市政协工作的张洪滨也很热衷于献血公益。作为无偿献血大军中的一员,他已身体力行整整20年。

  无偿献血者、南京市政协工作人员张洪滨说:“1998年的时候,我当了父亲,就想着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就来到了新街口的无偿献血车,第一次献了血。以后差不多每一年,我都会献血。后来听说分了省内网点和市内网点,现在都已经联网了,说明我们的社会在不断进步发展。”

  南京市血液中心介绍,春节过后,由于临床手术量的增加,街头献血人数的减少,南京临床用血一度较为紧张,但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呵护下,目前,用血紧张的问题已经得到缓解。

  南京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告诉记者:“节后紧张是从大年初七开始算,与往年比,提前六七天恢复了正常供应状态。因为我们很早就启动了应急预案,然后是团体献血在有序进行,还有就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献血。”

  节后用血紧张问题提前得到缓解,与南京市出台《献血条例》也有关系。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无偿献血者可以享受免费体检、优先用血、申请无偿献血者大病救助金、积分入户等诸多福利。献血作为最具广泛性和持续性的公益事业,南京市血液中心还是希望社会爱心人士接下来,能继续走入街头献血车,献出爱心,拯救生命。

  早前报道:为生命加油:鼓楼医院419名医护人献血99400毫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