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两会胜利闭幕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2018年03月20日 22:42: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等金句不断,直抵人心,在江苏省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要幸福就要奋斗

镇江市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村民洪家勇

  一早,镇江市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村民洪家勇就打开客厅的电视,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就在这里和洪家勇拉过家常。当听到习总书记指出,“要幸福就要奋斗”时,洪家勇觉得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他认为每个工人农民都要勤劳,懒惰、散漫很难获得辛福生活,要做勤劳的人,靠一双手创造世界。 


明兰瓜果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 叶明兰

  “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在世业镇先锋村四季春生态农业园,明兰瓜果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叶明兰回忆起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农业园视察时的情景依然十分激动,眼下,这里的“空中草莓”正值成熟期,鲜艳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去年,仅草莓一个品种亩产效益就有25000元,听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叶明兰心底有种被认可的自豪。她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把农场的草莓园、葡萄园品种提升,把一部分夏黑葡萄改为阳光玫瑰,栽一些桃树、枇杷树,让果园一年四季有水果采摘,进一步增加集体的收入。


徐工重型维修再制造分厂调试工 孟献群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徐工重型维修再制造分厂调试工孟献群再次感到了强大的前进动力,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时,对实体经济及制造行业也提出了期望。作为调试工的孟献群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来徐工调研后,大家一直围绕总书记的要求,在岗位上争分夺秒,自己从事起重机调试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尽职尽责,和同事一起抢争市场,脚踏实地向前进。

       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

  作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员,高邮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高日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觉得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他表示,将以国家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忠实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日平表示将结合高邮市实际,深入开展治理微腐败淬炼好作风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和查处发生在基层扶贫点的财务管理方面的隐形四风问题,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正风肃纪,巩固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的态势,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护林员。 


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副校长 杨罡

  “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副校长杨罡已经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与学生分享。今年全国两会,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学生撰写的《关于加强幼师队伍管理》的调查报告,经致公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后,被确定为正式提案。这两天,杨罡又开始带领学生筹划一项模拟政协社团的社会实践,并谨记总书记的话,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他也相信华中的学子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南京鼓楼区仙霞路社区内,20多位居民齐聚一堂,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现场直播。


南京市鼓楼区仙霞路社区内居民观看闭幕会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能量满满,催人奋进,现场掌声不断,获赞无数。今年75岁的退休职工庄子源有很深的感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近五年,国家各方面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看着这日新月异的发展,老人很是欣喜。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社区居民孙丹萍在笔记本上,记下了“高度、力度、温度”这个六个字,这也是今年全国两会带给她的最深印象。她感慨,习近平总书记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有了他掌舵、把握方向,中国这艘大船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对于这句话,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这批95后大学生们感同身受。他们表示, 大学生不仅仅要丰富学识,还要常怀祖国,能够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作为自己的理想。要相信,山再高,只要攀登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就能到达。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两会的胜利闭幕,为时代写下了新注脚,让我们对新征途的开展充满了期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