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无锡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3月14日 10:03:50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日,2018年无锡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共安排了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红外光学窗口及高功率激光薄膜、美能自动化机械设备生产等20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1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1亿元。这也是近年来集中开工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些项目既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现代服务业项目,既有民生项目也有生态项目,既有新建项目也有技改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质量水平高,而且经济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开工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以上,是无锡历史上成功引进的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一期投资25亿美元,新建工艺等级90~65纳米、月产能约4万片的12英寸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线,支持5G和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应用。目前一期项目已顺利开展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将于明年年内逐步实现达产。

  从地区分布来看,无锡新吴区的项目最多,包括华虹项目在内,共集中开工45个项目,总投资11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2亿元。此番也是新吴区建区以来,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产业层次最高的一次。45个新开工项目中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产业项目32个,涵盖微电子、物联网、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医药、汽车精密部件等多个产业领域,这些项目普遍具有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特点,体现了高新区“产业强区”的发展新成果,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全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