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放飞心情,体育休闲公园成扬州市民踏青首选地

2018年03月12日 16:33:58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和景明,春意盎然,正是踏青好时节。3月10日,《扬州新闻》记者走访市区体育休闲公园发现,每到一处都是人气爆满,城市公园已经成为市民游客踏青赏春的好去处。

  记者在宋夹城西门停车场看到,整个停车场内已经停满了车辆,晴好的天气,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三月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柳树已经冒出嫩芽,一大早,市民殷女士和朋友特地换上新装来到公园内,与盛开的花朵合影留念,感受春天的气息。殷女士说,现在春暖花开,不能总是宅在家里,到公园散散步,一路上看到迎春花都开了,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体育休闲公园2

  宋夹城内儿童乐园、篮球场等活动区域也是人气爆棚,不少市民和家人到这里锻炼休闲。市民说,这里供小孩玩的娱乐设施比较齐全,又不收费,周末都会带孩子来玩,而且停车也方便。

  位于城市南部的三湾湿地公园也是一派姹紫嫣红,道路两旁的梅花竞相绽放,不少市民来到城市书房内,享受周末闲暇时光。市民说,在这里可以边欣赏外面的风景边看书,两者兼得,心情都变得舒畅了。

体育休闲公园4

  有人外出踏青,拥抱大自然,有人则趁着春风放起了风筝,感受春天的气息。下午3点,风筝航模文化节在李宁体育公园广场举行,空中飞舞着卡通人物、动物、灯笼等各种造型的风筝。人群当中,一位老大爷放飞的大风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只10米长的三叶虫软体风筝立体感十足,造型栩栩如生,又带着一丝可爱。大爷说,别看这风筝个头大 ,设计却精巧的很,它有进风口和出风口,飞起来很容易。

  借着风势,风筝顺利飞上了天。而另一旁,一只两平米左右的大熊猫立体风筝,却怎么也飞不起来,这可把人急坏了。尽管出师不利,但放风筝的徐师傅依旧很享受这样的乐趣,他说,自己和一帮老伙伴经常放风筝,身子骨也变得硬朗起来。一旁的孩子们也在大人的带领下,牵着风筝,跑个不停。大家说,踏青放风筝,心情美极了。

体育休闲公园3

  除了放风筝,有人还趁着极好的天气玩起了航模特技表演,让围观的市民大呼过瘾。

  近年来,扬州市大力推进高水准、多层次、全覆盖的城市公园体系建设,舍得把最好的地方拿出来,舍得投入资金配建设施,舍得投入心思去栽好树,现在的体育休闲公园不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住在城区的大部分居民出门步行10分钟,或者骑车5分钟即可到达一个公园,高标准的体育休闲公园为市民和游客休闲锻炼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市民们说,扬州是旅游城市,瘦西湖、茱萸湾等景点都是外来游客比较多,扬州本地人就没有必要挤到一起去了,只要玩得开心就行,而且纵向比较扬州城从过去的老城发展到现在这么美,这么多公园休闲健身场所,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绿色生态福利。 

  来源 | 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 | 肖溢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