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变化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

2018年03月06日 15:44: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首场集中采访活动,四位代表就“乡村振兴”的话题分享了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扬州江都区丁沟镇丁西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善红带着花椒和茶叶来到会场。原来这些都是他定点扶贫结出的硕果。他在陕西省富平县漫町村建立农民经济合作社,延伸花椒深加工产业链,让花椒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软黄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这让他“产业进村、企业带动、项目引领、精准扶贫”的思路更加清晰,他表示,精准扶贫,要在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上下功夫。

  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说,习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要结合社会力量。实际上真正的要脱贫要产生内生的动力,要养成这种“造血”的功能去研发,引进乡土人才支持乡村建设。

6c3d00023af11357480d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提问:让贫困户在致富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政府部门需要“送”些什么?全国人大代表、农经专家朱晶回答,要为群众送去贴心的政策、实用的法律、有利的项目、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文化,首要的是善于挖掘和培育乡土人才,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朱晶说,能够引进更多外来的人才留在乡土,能够把自己已经有的乡土人才更加要用好,要给他们提供很好的体制、机制和政策,要提供资金、土地等等方面的一些便利,解决后顾之忧。

  全国人大代表、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也分别就如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回答了记者提问。(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罗飞)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