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爱心人士逝世后无偿捐献出了自己的器官

2018年03月12日 18:3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春节前夕,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强降雪,博爱之都南京也是这次暴雪的主要影响地区之一,在抗击这场暴雪灾害的过程中,南京涌现出很多共产党员、部队子弟兵、普通市民主动上街除雪保障安全的感人事迹。与此同时此,2018年以来,南京市又连续有3位爱心人士逝世后无偿捐献出了自己的器官,挽救了十几个重病患者的生命,集中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人间大爱,给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许多温暖。

  高三女孩突然离世捐器官留爱人间

  端木亚楠,17岁,是南京市江宁区一所高中高三年级的学生,她平时学习勤奋,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优异,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的好学生。2017年底的一天,端木亚楠出现了类似流感发烧的症状,刚开始她连续几天上完课赶去学校附近卫生院挂水治疗,但是连续好几天下来,发烧症状依然没有缓解。由于临近期末考试,高三的课业又很紧,她又住校,便咬着牙坚持在校学习,硬是扛了10多天没有回家,也没有再坚持挂水治疗。

  就这样一直熬到了元旦放假,端木亚楠终于能回家了。看到父母,她就只说了一句“妈妈,我不舒服”便就躺倒在床上了。细心的妈妈这才注意到孩子满脸的病容,高烧39度多,身体已是虚脱无力。于是赶紧把她送到社区医院挂了4天水,但是病情没有出现明显的好转,于是便转往区级医院治疗,又是几天过去了,孩子始终没有退烧,并且出现了浑身疼痛的症状。心急如焚的父母实在坐不住了,赶紧把她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寻求专家的诊断,做了各种检查,最后诊断是病毒性脑膜炎。病根找到了,接下来就是安心治疗了,父母以为这下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1月20日下午,端木亚楠的同学还前来医院探望,他们带来了她第一次模拟考试的试卷,同学们还在一起探讨错题,共同切磋,端木的心情也不错。看到这一幕,父母心里非常欣慰。

  但是,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20日当晚,端木亚楠突然出现了意识模糊伴全身抽搐。21日上午,她又出现了一次严重的全身抽搐,这时候,她的意识已经模糊了,连自己的爸爸妈妈都认不出来了。端木的父母真是悲痛欲绝,21日晚,他们心爱的女儿进入了重度昏迷状态。医院采取了各种急救措施进行抢救,但一切都没有奏效,10天之后的1月31日,端木亚楠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女儿离世的消息令原本幸福的一家陷入无尽的悲痛之中,端木的妈妈哽咽地说:“女儿是个特别爱学习的好姑娘,她的性格温和内向,但是特别乐于助人,老师和同学都对她印象非常好,她的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他们和她说能考上二本就很好了,叮嘱她不要太拼,但是女儿的目标就是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考上一个一本的学校,而她的这个心愿在今年高考中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爸爸摩挲着女儿生前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厚厚的一叠奖状仿佛在默默地诉说着这个优秀的姑娘对这个美好世界的无尽眷恋。“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我们一家实在无法接受,她还有个妹妹,姐姐对妹妹也非常疼爱,以身作则,她真是一个好女儿,好姐姐。”

  端木亚楠去世后,他的父母抱着巨大的悲痛,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他们联系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决定捐献出女儿的有用器官,希望让他们深爱的匆匆离世的女儿的生命,能够继续以一种新的方式在这个世界上延续,希望将他们对孩子全身心的爱,通过这种方式扩展到全社会。“大女儿捐献了器官,我们觉得她依然还活着,她还有个妹妹,妹妹心里对姐姐始终有着深深的想念,好女儿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最终,端木亚楠成功捐献了肝脏和两个肾脏,还有两片眼角膜,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并使得两位失明者重见光明,这样伟大的善举也使端木亚楠的父母在饱受丧女之痛后在精神上得到一丝安慰。

  端木亚楠——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名字,愿她在天堂里不再有病痛的折磨,愿人间因她来过而倍加温暖。

  “如果他还活着他也会同意我这么做的”

  妻子戴女士谈到丈夫张健的去世,忍不住泪流满面。“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2月5日早上9点,和往常普通的早晨一样,我和丈夫一起开车去上班,9点半我到了单位下车分开的,张健则开车去单位。当天上午10点半,我突然接到丈夫单位打来电话说他突然昏迷,已经送去医院抢救了。我简直无法相信,整个人瞬间蒙了。”经医院诊断,张健突然昏迷的原因是脑干出血,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最终判定为脑死亡。

  “好端端的人,一天就没了,这怎么可能呢?我实在无法接受发生的一切,内心的悲痛打击实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丈夫张健生前是一个非常开朗的人,他平时就乐于助人,还是一个定期献血的红十字志愿者。他平时总是大大咧咧的,总是考虑和顾及别人的感受,对自己则是啥都无所谓。”

  1984年出生的张健,老家在安徽定远,是一个IT行业工程师,在南京奋斗了多年,可爱的儿子今年5岁半,而且刚刚在南京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以说真是一个幸福的小家庭。最近,张健还接到一个大项目,自己想努力地做好手头的项目,施展一下才华。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他的妻子怎么也不会想到,早上一句再见竟成诀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实在是令戴女士无法接受。

  “在抢救期间,我看到医院有捐献器官的公益海报,我想到了捐献丈夫的器官,他走了,如果他的器官捐献出去,可以挽救其它重病患者的生命,那么,那些家庭就不会像我这样要承担无尽的痛苦。另外,如果张健的器官能够使他人获救,他的生命也可以延续时,我的内心会好受一些。如果张健还活着,按照他的性格,他那么乐于助人,心地善良,他本人一定会支持我这么做的……”说到这里,戴女士已经呜咽着说不出话来了。

  戴女士联系了有关部门,真诚地表达了捐献丈夫器官的意愿。最终,张健捐献了他的肝脏和两个肾脏,两片眼角膜,他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并使得两位失明者重见光明。

  “我们要一定要帮他申报‘滁州好人’”

  2018年的冬天特别冷。安徽滁州的暴雪天气同样给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低温冰冻天气更是给市民的生活带了很多的影响。为了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有多少无名英雄不畏严寒、默默奉献,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滁州公交集团的公交车司机张志就是这样一位值得我们铭记和赞颂的无名英雄。

  2018年2月7日,暴雪之下的安徽滁州潮湿寒冷。想到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那么多的市民要上班上学,张志义无反顾早早起床,一步一滑赶到单位,保证准时发车。作为滁州公交集团一名普通的司机,他给大家的印象是忠厚朴实,在岗期间风雨无阻,兢兢业业,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赞许。

  “2月7日,那么冷的天,他早早就出门了,那时候天还是黑的,他告诉我说今天还要下大雪,我必须在早上6点准点发车。按照惯例,张志每天发车前,总会打上一壶热水,放在手边,实在太渴了,就会趁着红灯的短暂停车,赶紧喝上几口。”张志的妻子含着泪水说。因为公交司机特殊的工作性质,每天早上打热水是他们的固定动作,就是这样一个每个工作日都要做的普通事,竟在这个暴雪天气中给张志带来了严重的生命危险。

  就在张志在打完热水,返回自己的公交车准备发车时,大雪天后深夜的低温冰冻让张志脚下一滑重重摔倒在地,人当场昏迷了。单位派人第一时间送医院奋力抢救,经诊断是脑干出血导致昏迷。情况十分危急,为了保证张志获得更好的救治,家人们赶紧又喊了一辆救护车,迅速送到江苏省医疗水平较高的南京鼓楼医院转诊抢救。虽然经过鼓楼医院全力抢救,但是回天乏术,最终张志还是因为脑死亡于第二天赫然离世。

  “听到丈夫离世的消息,一大家子人都呆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儿子、公公婆婆他们抱作一团都哭成了泪人,感觉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塌了,我上有老下有小仿佛看不到未来的希望了。”就在这不幸的一家人哭哭啼啼失去方寸的时候,张志的小舅舅站出来说出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小舅是我们大家族里比较有发言权的长辈,张志在抢救期间,都是他忙里忙外张罗各项事情,并且一直在安慰我们老老少少,让我们有了主心骨。在张志抢救的鼓楼医院里,小舅看到有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的宣传海报,觉得捐献器官延续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等我的情绪平复一点了,小舅就先和我说了这件事。起初我是坚决不同意的,因为当时难受得感觉心都碎了,今年家里刚刚换了新房,儿子也2岁半了,眼看着好日子才开始,他才36岁……呜呜呜……。”说到这里,张志妻子已泣不成声了。

  “过了好一阵,小舅又和我说,张志走了,他那么年轻,一把火烧了实在太可惜了,他的器官是好的,完全可以用来挽救其他的危重病人,那么多的家庭因为张志的器官捐献,可以获得生的希望,这是天大的好事啊,张志他还活着呀!”小舅的话让张志妻子得到很大的安慰,她的情绪很快就平复了,她觉得丈夫真的还能继续活下去,心里顿时充满了温暖。

  张志的父母是非常朴实的农民,思想传统又保守,听说要捐献儿子的器官,无异于遭受了晴天霹雳。张志妻子和小舅,不厌其烦地和两位老人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无数次的劝说开导,两位善良的老人家终于饱含热泪点了点头。最终,张志捐献了他的肝脏和两个肾脏,两片眼角膜,他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并使得两位失明者重见光明。

  张志去世后捐献器官救治其他重病患者的消息传到单位里,一时间传为美谈,大家纷纷为他的大爱精神感动和鼓舞。张志单位的领导表示,他生前勤恳工作,兢兢业业,身后捐献器官无私奉献,这样的好人好事值得让更多的人学习,他们一定要为张志申报2018年度滁州好人,让他这样的凡人善举在全社会得到颂扬。

  听完上面三个悲伤而又感人故事,让我们不禁感慨生命的无常。但生命却似花可以常艳。当一个人的生命不能继续,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它的宽度和它的温度。器官捐献者的家庭虽然平凡如微尘,但是这样的凡人善举中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显得光荣伟大,让我们感受到真实的温暖和人性的光辉;人生长河中,有些生命虽然很短暂,但是他们捐献器官救治病患的人道主义精神却历久弥新;虽然捐献者的躯体已经回归大自然,但是他们的部分生命还在延续,并且体现出了一个个普通的社会公民以一己之力去推动整个社会发展进步的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在这寒冷的冬日,给他们身边每一个人送去温暖。 

  南京市红十字会大力倡导遗体和器官捐献,希望通过大力弘扬这些凡人善举,将“人道、博爱、奉献”的伟大的红十字精神弘扬传播,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爱与生命换一种方式延续。因为在这世上,没有什么比奉献大爱、挽救生命更值得人仰慕和尊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