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金山雷锋文化馆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

2018年03月12日 18:28: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3月12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5周年暨南京大金山雷锋文化馆开馆仪式在溧水大金山国防园隆重举行。

  南京大金山雷锋文化馆位于溧水区东屏镇大金山国防园内,筹建于2016年9月,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来到雷锋文化馆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刻有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大型石碑,大红色的字体遒劲有力。广场南侧的墙上是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词和曲谱,在它两侧是“学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的标语,看到这里,那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旋律立刻在脑海中回荡起来,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无数动人故事也陆续展开。目光转向广场北侧,是习近平总书记“雷锋是我们的民族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的重要讲话,讲话高度提炼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文化馆门口是一座雷锋全身塑像,塑像高3.2米,基座22厘米,象征着雷锋22年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塑像背景是祖国的壮丽山河,由红日、长城、松柏、和平鸽等组成,寓意着雷锋精神与山河同在,雷锋精神已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活动中,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30名志愿者,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是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