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内野菜上架 香椿头"身价不菲"

2018年03月11日 18:5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天气回暖,各类野菜也冒出了头。在南京,不少市民选择去郊外采摘野菜,丰富自家的餐桌。

  各类野菜竞相萌发 市民竞相采摘尝鲜

  今天,南京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0摄氏度以上。八卦洲一带的长江滩涂上,到处是三三两两出来采摘野菜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这个时节,正赶上马兰头、野芹菜、苜蓿头萌发;采摘回去或者清炒、或者凉拌,清香可口开胃。还有市民正在采摘蒲公英,晒干后用来泡茶,还可以调理身体。

  在阳光下,这些绿油油的野菜透着一股春天味,看了格外喜人。采摘野菜的市民表示,春天吃野菜是南京人的习惯。除了尝个鲜外,不少市民趁着采摘野菜出门踏青,既能放松心情,也能锻炼身体。

  菜市场内野菜上架 香椿头"身价不菲"

  在菜市场内,各类野菜也很受欢迎。其中刚刚上市的香椿头要算是野菜中的贵族,虽然价格不菲,依然有急着尝鲜的人选购。菜场商户向我们介绍,这种野菜大概5块钱一把,一斤恐怕要卖到100元,购买的人数还不少。

  商户们说,目前上市的都是外地运过来的,再过一段时间,香椿头市场供应增多,价格也会大幅下降。除了香椿外,菜市场内野蕨菜、荠菜等也有少量上市。

  专家建议搭配食用 陌生野菜切莫采摘

  对于南京人春天吃野菜的习惯,营养专家表示了肯定。比如,香椿开胃解脾,蕨菜促进胃肠蠕动,野菜的营养价值也不低。不过专家同时也提醒,野菜大多属于凉性蔬菜,肠胃功能不是太好的市民,最好不要吃太多。

  此外,野外不少植物长相类似,对于自己不熟悉或者拿不准的野菜,专家建议还是不吃为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张清 编辑/祁雅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