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来了!有份南京2018文化清单等你查收

2018年03月10日 20:37:38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南京森林音乐会、太阳宫剧场等各大剧院全年超过300场的演出活动……2017年南京的各种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更为南京打造爱乐之城、文学之都等方面迈进了一大步。那么2018年,南京又有那些重要的文化活动供南京市民选择呢?昨天,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展示了2018年度南京9个重大文化活动,这里有一份南京2018年的文化清单等你查收。 

  这桌丰富的文化大餐,从阳春三月开始。 

  三月春归,首届南京书展盛大开幕,搭建与精品好书的零距离桥梁。南京书展以“书”为链接点,围绕书展主题推出了多个“点题”亮点,著名作家叶兆言、鲁敏、曹文轩、祁智等,以及张一清、莫砺锋等文化名人将齐聚南京书展,与南京读者零距离交流。除了各种网红书店集体亮相,更有属于南京的推荐书目以及“南京最美图书”的评选公布,7万类33万册1000万新书都在3月22日拉开帷幕的南京书展中露面。7万类33万册1000万新书都在3月22日拉开帷幕的南京书展中露面。 

  四月芳菲,2018钟山假日音乐会中山陵再度唱响,古典、民谣、爵士承包起南京的双休日;五月麦黄,第4届南京创意设计周、首届中国(南京)非遗创新周精彩亮相,力推南京味道的设计盛宴;六月荼蘼,太阳宫儿童演出季打造专属小朋友们的嘉年华;七月流火,江苏青年音乐节打造森林音乐狂欢季全城直通赛plus——全省原创乐队海选赛;八月未央,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特展季揭开面纱,国家宝藏集结而来,让南京市民一次看个够;九月月满,南京森林音乐会携海内外重磅级音乐大师精彩亮相;十月金秋,第10届南京文交会、2018南京森林音乐狂欢季,带领大家体验“文化+”的世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8年南京森林音乐会于9月21日正式开幕,为期四天,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钢琴演奏家都将一一亮相。10月3日至4日则特别策划了森林音乐狂欢季,超长音乐演出增加了露营体验,让国庆中秋音乐不间断。 

  十一月,2018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归来。去年纽约行大放异彩的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今年将再赴巴黎重现南京文都风采。十二月,“南京演艺、天天有戏”压轴登场。从3月到12月,每月一场重大文化活动,每月一次与美好相会,月月都是精彩月,季季都是美好季,旨在让南京市民享受到高品质文化服务,让南京都市圈受荫南京文化发展利好,让南京城市文化生活变得更有“幸福感”,更具“美好力”。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