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世界“观”】歪果仁关注中国发展的哪些方面?

2018年03月06日 16:0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集中承载百姓的民生诉求和幸福期待,肩负谋划国家未来改革发展大计的重任。

  今年全国两会已正式拉开序幕,江苏国际频道联合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网Jiangsu Story推出《全国两会世界“观”》特别策划,用外国人的视角看全国两会。他们对两会有什么话要说?最关注中国发展的哪个方面?一起来听!

  The annual sessions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NPC) and th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PPCC) , the Two Sessions for short, are underway. Jiangsu International Channel, Litchi News and Ourjiangsu.com will present you with a series of reports called China’s Two Sessions: What Do Foreigners Think? We have interviewed foreigners living, studying, or working in Jiangsu. Let’s hear what they say about the Two Sessions or Lianghui!



  Paul Deichmann去年7月从美国来到了中国南京,是一名教师。他说:

  “我觉得中国人民非常友好、热情、并且乐于助人。这里变化非常惊人,建设速度非常快。” 

  对于全国两会,他说:“我比较关注中国政府对于教育的计划,比如课程准备如何设置。我还关注艺术发展政府会怎样促进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

  David Bowers来自美国,2004年来到南京,至今已经有14年了。他说:

  “南京一直是一个文名城,随处都有很多创意。

  我比较关注环境保护、世界和平以及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等问题。我也比较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我觉得对沿线国家进行投资是非常重要的。”

  Tysin Osman来自孟加拉,是一名留学生。他说:

  “在中国,网上支付,微信、支付宝、网上购物,是我觉得最棒的。同时,我觉得中国拥有非常理想的交通系统。

  我知道全国人大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它会对接下来一年的政府工作进行规划。我最为关注未来教育的发展。”

  Chris Eckhardt来自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目前已经在南京生活了五年半。他说:

  “南京的基础建设和交通建设令我非常震惊,我刚来的时候2号线刚刚建成,现在已经有八九条了。去机场也越来越方便了。

  我觉得两会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一带一路’倡议将不同国家联合在一起,这对世界发展也很有裨益。我会持续关注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

  Jey Claude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2009年来到中国,至今已经快十年了。 他说:

  “在过去几年我看到了这里巨大的变化。我刚来的时候,(我居住的城市)只有一条地铁线,现在可能已经有八九条了吧。 我觉得这里很安全。在这里,我晚上可以随时出去,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

【全国两会世界“观”】歪果仁眼中的中国两会是啥样?

【全国两会世界“观”】歪果仁关注中国发展的哪些方面?

【全国两会世界“观”】新时代的中国style,外国人有话说!

世界青年寄语全国两会——中外梦想家,携手赢未来!

世界青年寄语全国两会——打call我的国!

(编辑/周安琪;江苏国际频道/ 朱丽君 齐道政 吴彬 张家旺  ;设计/王晨 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