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零下20度连续发热4小时 常州产石墨烯发热服助力“北京8分钟”

2018年02月28日 06:29: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惊艳亮相。各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中国新科技元素贯穿其间。而这其中就有来自常州武进的新科技元素--石墨烯发热服。  

  这批石墨烯智能发热服来自常州武进区的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负责人介绍,石墨烯是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具有超高强度、超高导热系数,被业界誉为"新材料之王"。利用石墨烯的特性,科研人员研制出了超薄透明的石墨烯电热薄膜技术,用于智能装备制造,并在国外申请了专利保护。

  前两年,企业已陆续开发了多款石墨烯智能服饰,不仅可快速发热升温,持续对身体进行理疗,还能使用手机APP精准控温,实时温度一目了然。不过,对于主创团队的"高要求",他们对这批石墨烯智能发热服仍做了不小的改进。

  常州烯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庆国告诉记者:“我们自己建立低温试验室可以模拟零下20度,体温能维持在40多度。这个电池当时也在国内找了很多电池来测试,后来终于选到合适的电池。”

  经过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石墨烯智能发热服得到了主创团队的一致认可。这批服装不仅保温发热效果好,材质轻薄充分满足了演出需求,而且在安全性、电池续航能力和服饰舒适度方面都表现不俗。

  目前,石墨烯智能发热服已经应用到边防战士、水下救生员等职业。今年,企业将继续深耕民用穿戴领域,并向电采暖领域进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施文雅 叶蓓蓓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