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二手房市场“金三银四”会来吗?

2018年02月27日 17:0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楼市调控的影响下,南京二手房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受春节假日影响,南京二手房交易上周大跌7成。在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二手房市场显露出复苏的迹象。不过,对买房来说,还有一个坏消息,二套房的利率最高已经上浮到30%。

  二手房交易上周大跌7成 眼下进入复苏期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南京二手房成交360套,成交量比春节假期前一周的1321套少卖了961套,降幅为72.8%。跟去年春节后首周的646套交易量相比,也下滑了44.3%。年前以及过年期间,买房人的热情似乎不高。不过,这也跟春节期间多数中介门店歇业和送件量减少有关。长时间处于低谷的二手房市场,即将迎来"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今天(2月27日),记者在一家房产中介看到,客户来访量较以往多了不少。

  一位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年后每天的咨询量和挂牌量在往上走,特别是一些刚需,年后打算结婚买房的,现在电话咨询慢慢多了不少。

  尽管交易量锐减,新增挂牌量增幅明显。统计显示,上周南京二手房新增挂牌量2338套,比前一周的1234套增加1104套,涨幅接近90%;在挂牌均价方面,环比继续小幅攀升。但从整体上看,价格运行较为平稳。

  该房产中介经纪人说:“我们板块的挂牌量每天在5套左右,这个数据还在慢慢的往上走,年前咨询的房东现在也在挂牌出售。主城区价格还是比较稳定,有一部分上涨的。”

  购房者可在法拍房里“捡漏”

  购房二手房,各大法院的法拍房房源也十分值得关注。近期上市的法拍房亮点多多:河西有多套房源低于市场价挂牌,其中一套双学区房4.4万/平米开卖,但需一次性付款。位于鼓楼白云园的法拍房以低于市场价174万挂牌。一套位于环陵路的别墅起拍价低于市场评估价1600多万,成为近期法拍房低价之最。

  买房成本提高 二套房利率最高上浮至30%

  对于部分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一族来说,也有利空传来,不少银行的利率再度上浮。记者粗略统计发现,南京20家主力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5-20%,个别上浮25%,而二套房利率上浮最高的是南京银行。

  南京银行某分行贷款客户经理说:“现在上浮了30%,后面会不会再往上调,不好说。”

  假设一位购房人,贷款100万,用30年的时间进行还贷,每月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按照利率9折来计算,每月需要月供5013.52元,30年总共需要支付利息80.49万元。如果首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那么利率是5.88%,按照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每个月要还5918.57元,30年总共需要支付利息为113.07万元,相比9折情况下增加了近33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孙浩瀚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