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博物馆惊现何炅雕像,相似度极高?何炅惊呆:我是不是被盯上了?

2018年02月23日 21:13:14 | 来源:江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日晚,有网友晒出在街头偶遇的一座雕像照片,这座雕像从外貌到造型像极了饰演哪吒的何炅。该网友写道“何老师,我在街头偶遇了你”,并@了快乐家族。 

  该组照片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把本尊都炸出来了……

△何炅微博截图

  微博一经发出便引来网友围观,截至目前点赞近10万次,评论也超过了7万条。

  白敬亭、倪妮、杜海涛等明星也忍不住哈哈哈哈

笑到停不下来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组雕像照片来自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的万盛老街

  当记者联系上该街区业主方工作人员封先生时,对方在电话中连连笑着说:“纯属巧合。”

  “雕塑是我们春节前刚刚立起来的,最开始并没有发现说像谁,2月10日老街开庙会,很多人来,这时就有不少人说感觉雕塑很像何炅,随后发布到了微博上,一下子就火了,这几天许多人还专程赶到老街来看这座雕像,合影留念。”

  那这座雕塑是以何老师为模特打造吗?封先生直言这次纯属巧合。“雕塑是我们下面的一个公司打造的,当时做的时候并没有以谁为模本,就是按照小孩子的样子打造了一尊铜质雕塑,这次和何炅撞脸也完全是场意外,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

  你以为这事就这么结束了,才不是呢?

  22日,@何炅又发出一条微博,这下,可把咱们南通人给看愣住了!

  @何炅说:“什么呀这又是?我是不是被神秘的雕塑组织盯上了?”这是一个鼓师形象的雕塑↓↓↓

  这条微博又引来众多网友评论,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中的这尊雕塑竟然就来自我们南通的江海博物馆!赶紧来普及下!

  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坐落于南通海门市新城区,地处汇智路北侧,张謇大道东侧。范增为博物馆题写馆名。

江海博物馆北门

  江海博物馆于2015年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占地面积2.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是国家中型博物馆。外观建设上,江海博物馆的建设采用了四汀宅沟的建筑方式,主体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整体呈院落式布局,充分考虑江海文化元素和自然、地域特点,吸收了海门地区传统民居特征,体现了浓郁的江海文化韵味。

  目前,博物馆原馆藏文物近3000件,分为江海文化展区、公共展区、优秀特色文化展区、文创互动区、办公培训区和观众休闲区等六大区域。其中,江海文化展区和公共展区为主要展厅。江海文化展区第一层以地域为轴,主要包括江海世界、江海中国、江海江苏和江海南通四个功能板块。第二层以时间为轴,主要包括海门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功能板块。

张謇创办大生纱厂时期的织机

复原后的海门老街 

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全景。来源:海门日报

  江海博物馆于2017年12月29日试运行,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今天,记者来到江海博物馆寻找这尊撞脸“何炅”的雕塑,这位专心打鼓的鼓师形象俊朗,不管是脸型还是眉宇之间,都与何炅确有几分神似。

  仅仅过去一天,这尊雕塑竟然已经成了“网红”,不少游客看到何炅发的微博后特意过来拍照留念,都不由自主的赞叹“太逼真了!”。

  那么,这尊雕塑和何老师有什么渊源呢?

  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雕塑其实是一尊蜡像,模拟的是扬州地区传统的花香鼓表演场景。

  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场景是江海博物馆展示江海大地民俗方面的一部分,这里选取的是花香鼓,花香鼓一开始用于祭祀中,后来演变成大家台上看到的:表演者扮成娘娘或者是二郎神,在舞台当中独舞,手中的鼓便是花香鼓,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工作人员说,有游客在拍照时发现,在雕塑后面有个敲鼓的师傅神似何炅,后来经过大家网上热传,还有人@了何炅,他也在微博上发出来了,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这个应该是个巧合,我们当初请了专业的团队帮我们设计的,当初也不是特定某个人物去模仿,设计出来就是这样,比较神似。

  据了解,花香鼓又名跳娘娘,是明清以来流行于扬州地区香火会中的一种祭祀性舞蹈,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除了花香鼓表演场景的蜡像之外,旁边跳马伕场景和童子戏场景的蜡像同样也栩栩如生,蜡像眼神、毛孔和肌肉线条甚至达到了可以乱真的地步。

  (来源:江海晚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