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江苏警方查获612起酒驾57起醉驾!看看这些“醉猫”百态......

2018年02月23日 16:31: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拜年问好,喝上几杯再所难免,节前我们也多次提醒大家,一定不能触碰酒驾这条底线,可还是有人心存侥幸。这不,七天长假,江苏交警查获了612起酒驾违法和57起醉驾违法。

  男子醉酒路边呕吐 市民报警牵出醉驾案

  大年初一下午三点多,南京交警六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报警,一辆黑色轿车违停在快车道上,车上一名男子下车在路边呕吐,可能涉嫌酒驾,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并对男子进行了血检,结果显示酒精含量每百毫升达到了229毫克,虽然血检达到醉驾标准,但男子却始终不承认开了车。

  警方排查了沿街监控视频,最终找到了该男子开车的证据。南京交警六大队民警翟俊介绍:“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男子开车停车以及下车的过程,证明了他是酒驾。”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男子醉驾撞上共享单车 路口监控记录事发过程

  无独有偶,2月20日,南京交警三大队也通过路口监控揪出“醉猫”。

  当天晚上8点多,一辆白色轿车在南京沿长乐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白鹭洲公园门口时,突然撞上停在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驾驶员下车查看过程中,路过群众发现其身上满是酒气,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很快找到了该车辆。民警打开车门,闻到车内及驾驶人身上都有浓烈的酒味,经过简单的询问,民警发现车内竟然还坐着其年仅8岁的儿子,于是将二人带往大队。

  然而,驾驶人陈某始终不愿意配合民警处理,不承认自己酒后驾车,也拒绝接受呼气酒精检测。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由于陈某否认酒后驾车,民警又通过调取长乐路江宁路路口监控固定证据,发现了该起案件的整个事发过程。监控中,可以看到该车行驶至白鹭洲公园门口时停下,几分钟后,又重新启动,并撞上停在人行道上的数辆共享单车,一直到民警到达现场。

  最终,血检结果显示陈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75mg/100ml,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酒驾撞上电线杆 喊来妻子欲顶包

  大年初二晚上八点多,江苏海门警方接到一位女子的报警,称自己驾车撞上了电线杆,需要救援车辆。而当民警在处理现场时发现,驾驶员在陈述事故时神色比较慌张,感觉这起事故发生得比较蹊跷,于是调取了监控。监控显示,事故发生后,走出驾驶室的是一名男子,而报警女子是之后才到的。原来,这两人是夫妻,男子酒驾出了事故,叫来妻子顶包。酒驾加上肇事逃逸,男子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

  醉驾遇交警 司机"跨栏"跑

  大年初三晚上10点,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执行酒驾整治任务时,一辆轿车在卡点前方突然停车,司机下车就跑,还翻越隔离栏跑到了对向车道。

  没跑多远,男子因体力不支,被民警追上。经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10毫克,达到醉驾标准,将面临刑事处罚。

  醉驾还摆"剪刀手" 撞车后让父顶包

  大年初四晚上11点多,江苏句容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车上四个人中有三个都喝了酒,只有自称驾车人的文某没有喝酒,而文某的儿子下车就跑。

  民警调查发现,驾车人其实正是文某的儿子,事故发生前他还对着监控摆出了"剪刀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文某儿子当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28毫克,达到醉驾标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余根网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