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馆春节“不打烊”

2018年02月16日 09:09:43 |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前过年上麻将馆,现在就爱健身馆。”昨天,家住无锡市新梁溪人家的张先生选择在家门口的健身馆里挥洒汗水度过除夕。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告别了过去胡吃海喝、熬夜打牌的消遣方式,以更加理性和健康的方式欢度春节。昨从无锡市体育局了解到,无锡市各大公共体育场馆春节期间坚持开放,倡导市民“运动过年”新风尚。

  据悉,这些“不打烊”的公共体育场馆包括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公园、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文化宫文体中心、锡东体育馆等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体中心游泳馆,这里的人气依然很旺,游泳池里男女老少都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夕早上5点,就有人来早锻炼了,截至14点,有约600位无锡市民前来游泳,老年票就卖了近百张。“平时游泳馆开放到22点,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但开放时间会稍作调整,除夕开到16点,年初一至年初六21点结束,年初七恢复正常。”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又来到体育公园,这里的篮球场几乎都被占满了,运动者大部分都是初高中生。他们表示,家里的长辈正忙着做年夜饭,自己抽空出来运动一下,出身汗回家洗个澡,再和家人一起团圆,精精神神地迎接狗年的到来。

  体育场馆春节不打烊,全民健身活动也一刻不停歇。记者从全民健身活动备案平台上看到,惠山登高、环蠡湖徒步、环灵山骑行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大型健身活动从年初一到年初六排得满满当当。无锡运动网发起的“走新年、忆荡口”2018新年徒步活动吸引了近千位运动爱好者报名,参与者钱小姐说,想要避免“过年胖三斤”,运动不能停,“年初六到荡口去甩肉还能看风景”。

  据了解,无锡市除了举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外,各乡镇也将在春节期间举办舞龙、舞狮、高跷、秧歌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民俗表演,邀请城乡居民共同体会“运动过年”的新风尚,全民健身闹新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