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领事旺年话我苏】挪威驻沪总领事Kristin Iglum尹克婷专访

2018年02月15日 09:59: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8年戊戌狗年春节来临,江苏国际频道《Hello Jiangsu》栏目联合我苏网Jiangsu Story走访了爱尔兰、加拿大、以色列、丹麦、挪威五国驻上海领事馆,各国领事畅谈2018年与江苏的合作愿景,并为江苏人民送上新春最诚挚的祝福。



极地风光迷人 环保合作前景可观

本期嘉宾:
挪威驻沪总领事Kristin Iglum尹克婷

       【访谈提要】

  挪威属于高纬度国家,神奇的极光现象吸引了全世界不少的游客。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曾举办关于北极的科学沙龙。出席这个沙龙的不仅有尹克婷女士,挪威国际太阳物理学家保罗·布雷克也专程从国内赶来,向大家介绍并讨论了极光现象。

  自然生活状况带来挪威人开朗外向的性格

  除了可以观赏奇妙的极光,挪威还会经历神奇的极昼极夜现象。尹克婷女士介绍说,在几个月的极昼中,人们可以随时出门滑雪,约朋友一起吃饭;而在几个月的极夜中,也不会因为长时间的黑夜而感到抑郁,反而会经常约了家人好友一起吃茶聊天,完全不必拘泥于时间。所以挪威人的性格都比较开朗外向。除了极光,极昼极夜,挪威还有维京人的传奇,各种地貌特色的旅游景点以及海鲜珍肴。挪威不仅有大自然赋予的厚爱,还有在欧洲领先的人均GDP和国民教育水平。

极光景象

  期待挪威和江苏在环保领域有更多合作

  北极地区的不断变暧,会给整个世界的生态环境都带来影响,所以挪威非常重视保护环境和保护他们的生态圈;而江苏作为中国东部的经济大省,更是在环保问题上多次尝试,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谈到挪威和江苏今后将在环保领域开展的合作,尹克婷女士表示她非常期待。

节目组与尹克婷女士合影

  【人物背景】

  尹克婷女士在2017年就任挪威驻上海总领事。在此之前,她出任过挪威驻华大使馆秘书;挪威外交部欧洲司顾问;挪威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挪威外交部东亚及大洋洲司,高级顾问等职务。尹克婷女士非常的热情、好客、严谨,在即将接受的专访之前,就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跟编导仔细沟通,以确保专访的顺利进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