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打造传感器产业高地 一企业两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2018年02月13日 10:56:49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1

  水乡周庄不仅是旅游胜地,也是国家火炬计划传感器基地。日前,周庄一家传感器企业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也是该企业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

  上午,在昆山双桥传感器测控技术公司的实验室里,公司总经理王冰正与科研团队对一款最新研发的高频动态压力传感器进行动态标定,以检测产品的谐振频率和响应速度。由于使用了自主研发的核心芯片和封装技术,这款传感器主要用于武器装备威力及杀伤性能的实验,对冲击波进行定量定性的测量。

  昆山双桥传感器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说,在爆炸过程中,它会产生强光,还会产生高温冲击;同时也有比较大的冲击震动,他们在设计传感器的时候,针对这几项难题,做了一定的方案解决,使得传感器可以耐受高温。现在这个产品瞬态高温可以耐受到两千多度。

  该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该公司系列产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12.2

  王冰说,这两颗钮扣大小的传感器,是我们国家“两弹一星”时候,用于测量爆炸的传感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做到了只有芝麻粒大小、防光、抗震、耐高温等各种性能指标,已经远远超越了国外技术。

  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该技术授权发明专利7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产品在多个国家重大军工、重点工程中应用,其中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及国际空白。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