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倒计时,送你这份无锡出行指南

2018年02月13日 10:46:49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的新年你准备在哪里度过呢?

  或许会在城市里兜兜~或许会去附近的城市逛逛~那么~你需要一份公路出行指南~

  无锡市公路管理和应急指挥中心发布了春节期间本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服务指南

  春节天气预测              

  根据无锡气象台预报,春运期间本市气候条件总体上对公路出行影响不大,但持续的降雨、雾霾所造成的路面湿滑及能见度低等安全隐患,预计将会对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网运行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引起车多缓行,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等。

  春节假期收费站通行费免征政策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2018年“春节”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时间是从2月15日(除夕)0:00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00共计7天

  高速公路免费放行时间以驶离高速通行路口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春节出行特征              

  正月初六车流量最大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月12日-2月14日,除夕当天出行车流量回落,一路畅通,之后出行车流量开始增大,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预计正月初六出行车流量将达到最高峰。我市辖区内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收费站日均流量总体将平稳增长,增幅大概为10%-15%,不会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现象,重要路段的交通流量相对集中。

2017年与2018年春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流量研判对比图

预测2018年春节期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收费站日均流量趋势

  公众出行高峰时段

  节日期间我市主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流量将出现假期前期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假期后期回城方向车流量较大的现象。在时间分布上,节日期间预计上午8点-10点左右、下午16点-18点为车辆出行高峰时段。

  春节期间影响通行的施工路段

  1、230省道具区路

  因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围挡施工,双向交通管制,预计施工至2018年3月31日结束。

  2、342省道宜兴段西氿大桥

  实施维修加固工程,双向全封闭施工,预计施工至2018年4月30日结束。

  春节期间易发生拥堵路段     

  春节假期期间因出行人员明显增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增大,无锡市公路管理和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错开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易发生拥堵路段绕行建议     

  1、G312东方钢材城附近

  建议绕行线路:可从高速公路G42绕行

  2、G312天一高架附近

  建议绕行线路:G312寺头港桥—北环路—G312惠山大道

  3、S229西漳段附近

  建议绕行线路:S229—中惠大道—新锡澄路—G312—S229

  4、S260惠山大道附近

  建议绕行线路:S260—中惠大道—新锡澄路—G312—S260

  5、G346璜大村立交—梅园立交

  建议绕行线路:可以从海港大道和江阴大道绕行

  6、G346梅园立交—西外环路路口

  建议绕行线路:可以从海港大道和江阴大道绕行

  7、G104丁张线路口往宜兴方向

  建议绕行线路:丁张线路口可以往丁山北路绕行

  8、G104环科园路段

  建议绕行线路:可从氿滨大道绕行

  9、S230高速公路路口往无锡方向至通蜀东路段

  建议绕行线路:S230线(G25丁山站下)往杭州方向从G104绕行

  10、S263丰张线往云湖路方向

  建议绕行线路:S263(G25徐舍站下)往云湖方向的车,可以从G104—S342—S263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