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共山:计划把非洲的天然气输送回江苏

2018年02月12日 17:12:53 | 来源:JiangsuNow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朱共山,1958年出生于江苏盐城。江苏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2017‘一带一路’苏商功勋人物”。在他的带领下,协鑫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清洁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业务涵盖电力、光伏、天然气、智慧城市、半导体等领域。他本人也被誉为“能源大王”。

  精彩语录

  一个民营企业做到行业第一是不容易的,做到第一是应该的。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燃煤发电只占总发电量10%左右,中国是70%左右。协鑫集团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用红色基因践行绿色发展,走向“一带一路”,占领一片蓝海。

  他对江苏有话说

  在遥远的非洲大陆,在埃塞俄比亚欧加登盆地的一处工地上,树立着两面旗帜,一面是红色的五星红旗,一面是蓝绿相间的协鑫集团的旗帜。

  “我是江苏人,我愿意回报江苏。协鑫集团计划3-5年,把非洲的天然气输送回江苏,做到从资源、开采、液化、航运、接收站、管输、电厂到客户的一体化,实现从始端到终端一体化,这也将是江苏‘一带一路’建设中最大的项目,投资额将达千亿元。”朱共山表示。

  “建设‘电动江苏’,推动绿色出行及发展。在共享时代,推进汽车共享,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步伐。五年以后,拥有汽车的方式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江苏能源发展战略很清晰,绿水青山要靠清洁能源、新能源。加紧制定黄标车淘汰计划,加大新能源汽车投放力度。逐步取消家庭用煤供热的模式,使用核能、风能、太阳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实现绿水青山。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离不开新能源。协鑫集团准备和徐工集团搭建合作平台,把工程机械、重型卡车全部电动化。江苏是一个工业大省,人民勤劳,苏商低调、包容、不张扬,这是我们的底蕴。但是,江苏企业要加大创新力度、研发力度,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建设智能化的‘无人工厂’,要相信科技和企业家的力量是无穷的。”

  他对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有话说

  “江苏发展大会平台非常好,把我们的声音带回江苏、传达到了全球,也把全球需求告诉江苏。相信这个平台在江苏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当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相信大会的常设机构——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发挥着积极的桥梁作用。

  协鑫今年28岁,16年前就已经在国外设厂,目前在22个国家有分公司。总结这些年在国外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建议设立‘一带一路’基金,打造一个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平台,邀请律师、会计师和‘走出去’的企业家授课,在国外金融、法律、文化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江苏企业‘走出去’。” 

  (来源/JiangsuNow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