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 您有一份来自南京公交的“新年大礼包”待查收

2018年02月09日 17:48: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开通新线,投放新车,在拥堵路段规划新建公交专用道......今天,南京公交行业为广大市民发放了新年"公交大礼包"。新的一年,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将更加的安全便捷。

  今天上午,往返镇江句容碧桂园和南京主城区的D19路大站块车线正式开通,很多碧桂园的住户都赶来体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南京市民,在句容碧桂园买房安家后、需要经常进出南京主城。以前乘坐小区的班车到南京,等得时间太长,坐句容到南京的长途大巴价格又偏贵。而从今天开始,大家刷卡乘坐公交大站快车线,既方便又便宜。

  D19线开通后进一步推动了宁镇扬交通一体化进程,可将南京与句容交界处的市民、南京东郊地区的市民送往地铁2号线或是麒麟有轨电车线换乘。该线全长27公里,从句容碧桂园凤凰城始发后,途经南京炮院、汤山溶洞、孟北、马群、钟灵街等26个站点,全程运营时间约70分钟。乘客投币乘车票价为3元,刷卡八折。老人卡、学生卡和春秋季优惠票价的政策不变。

  除了开通新线,从今天下午开始,在公交19路、28路、60路、40路、311路这五条线路上,将有84辆全新的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

  这批新式的公交车,在设备的安全性能方面也有所提升,比如说在窗玻璃周围,除了保留原先的逃生铁锤之外,还多了这样一个新式的破窗设备,在紧急情况之下将这个击打杆扳起90度,用手一拍,玻璃就能碎裂。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非紧急情况下,您千万别随便乱动这些逃生设备,以免影响公交车的安全运营。据了解,2018年南京将更新1380辆新能源公交车,在交通拥堵等路段新辟31公里长的公交专用道。

  为加强公交专用道的监督管理,今年将有500辆公交车加装"一键拍"移动抓拍设备。此外,今年南京还将新建、改建23座公交场站,改造出行200个公交站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张中玄 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