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给我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2018年02月09日 17:05: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我们知道,刑警是破案抓坏人的。不过,南京浦口公安分局范飞中队的刑警们最近却给人盖起了房子,昨天下午还给人搬家去了。

  事情要回到2017年的10月。浦口刑警大队范飞中队的民警在大走访中发现,永宁社区一户姓郑的人家有个3岁的孩子没有户口。民警上门调查那天是个雨天,郑家当时住的两个小土房让民警有些吃惊。

  而郑家家庭成员的构成,更是让人唏嘘不已。这个7口之家,只有芳芳是健全人,其他都有残疾。

  根据相关规定,警方给这家人落实了户口问题。然而,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却再也没法让民警们忘却。

  中队长马昭打听到,郑家唯一健全的女孩芳芳,正在念初二,学习十分努力。自此马昭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给芳芳和她的家人建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家。刑警做事向来雷厉风行。去年12月底,他们找来了施工队。初步预算,把房子盖起来需要7万多元。中队的民警们募捐了2万多元,任晶老师通过发朋友圈,募捐来了10多万元的善款。1月4号,南京第一场大雪,芳芳家的新房动工开建,2月8号搬进新家。

  他们希望给芳芳一个好好生活和学习的环境,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多出来的善款将用于芳芳今后的生活和学习费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