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网络的年代里,南京人去哪买年货?

2018年02月08日 11:30:24 | 来源:南京小资生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的春节又将在不知不觉中闯进了南京人的生活。

  你打开某宝刷着网页,买着热门推荐的春节装饰,囤着网红推荐的各种零食,推着手推车在精品超市买着进口牛排、阿拉斯加深海蟹……

  “现在的年味真的是越来越淡了”

  你说。

  拥挤的大市场,人头攒动,南京人的年味可能就藏在不经意的碰撞中。

  从下水管道到窗帘,从裤子到被子,反正只要你想到的他都有,反正大市场是不是真的大不知道,但是真的是有的东西非常多。

  也是这样的大市场承载了南京人的年货记忆。

  南京人的年货从来不只是吃的,也不止是几幅春联福字,更多的是因为新年唤醒的对于生活的热爱。

  / 金桥广场 /

  没挤过金桥的小杆子不是好杆子。

  金桥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大概是大市场中的老大了。不信你看地图,真的有点晕。

  多少年前,金桥旁边的中央门汽车站还是人来人往,金桥也还是人声鼎沸。

  年前大批的人总会如约而至,买上一堆说不清楚的东西。家里的桌布垫了一年该换了,沙发套坏了好久趁着过年换了,是不是还改换个新的果盘……

  如今的金桥市场,负一楼专门有卖年货装饰的场地,乍一走进来,恍恍惚惚红红火火。

  来的都是大包小包的买法都是豪放派,大包小包扛在肩上。

  中间过道还有着卖干货坚果的身影,大抵是这个商场里最热闹的地方了。也是很有老南京年味的感觉。

  瓜子、花生、各种炒货,大包小包的搞着批发,虽然这些东西真的过几个年也吃不完,但还是买的乐此不疲。

  干货也来点,一屯可能就能吃上一年。好像就是过年一定要屯上这些才能叫过年。

  门口残存的酱菜摊子有些茕茕孑立,但就是这样忍不住让人尝上一口。

  / 夫子庙大市场 /

  逛夫子庙大市场的大多是老南京。

  夫子庙大市场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毕竟在这里,卖塑料袋的,卖拉链的、卖纽扣的都能单独开家铺子。

  虽说还有几天才到春节,但路边挂满了红色灯笼的已经在悄悄欢迎着即将到来的春节了。

  还有堆积如山的各种新年用品,小孩的花灯玩具,可能比淘宝还要便宜。遇到老板爽气还给你送个小东西,毕竟接地气啊。

  商场内的陈设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还是有股90年代的感觉,还是那个砍价对半起步的地方。

  可能现在,你已经很久不来这些“大市场货”,但要知道曾经可以为了过年前淘到几件便宜的衣服开心很久。

  还有很多的大市场已经和我们记忆中的不太一样了,没有了喧嚣和繁杂,入驻了很多的现代品牌,肯德基星巴克都已经不稀奇了。

  装修的升级和品牌的入驻是顺应这个时代的需求,但是总有点怀念印象中那个说话靠喊,买东西对半砍的地方,那个过年前大家都会大包小包去囤着需要的或者不需要的东西的地方……

  (来源:南京小资生活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