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65岁的老人二次冲进火海救出烧伤的4岁男童

2018年02月08日 07:3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盐城市大丰区西河口小区有一户群众家中一个房间突然着火,一位65岁的老人听到呼救声后二次冲进火海,救出4岁的小男童和小孩的奶奶,并立即报警求助,大丰区城西派出所和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处置。

  7日上午11点钟左右,盐城市大丰区西河口小区有一户群众家中一个房间突然着火,当时家中着火的房间还有一名4岁的小孩还没起床,奶奶在家中看到着火后吓得赶紧抱着孩子到客厅并打来水向孩子身上泼去,奶奶自己当时己经吓了六神无主。

  正好从门前经过的65岁老人裘玉彩听到求救声,立即冲到家中但是家中全部是黑烟根本看不到前面,还听到房间有着火的响声,裘玉彩刚进门没走几步就感觉到脚上好像有东西绊了一下,裘玉彩弯下身子一看是一名小孩,袭玉彩立即抱着小孩向外奔,到外面一看小孩脸上全部烧伤,袭玉彩当场让他的亲戚报警,又把小孩先给亲戚看一下,又一次冲到室内防止里面还有人,经过寻找后确认没有人才退了出来。

  当时120救护车还没赶到,裘玉彩又抱着小孩奔向附近的医务室,请求宋医师帮忙先对小孩进行处理,宋医师一看小孩身上衣服全是湿的,准备把小孩身上的衣服脱掉,但是小孩脸上己经被烧伤,宋医师立即用剪刀把衣服剪掉,用被子把小孩盖着,等待120前来抢救。

  就在裘玉彩老人忙着救人的同时,旁边的邻居闵德兰、骆正凤也听到呼救声后出来一看前面着火了,立即从家里放水然后从着火的后窗户拨水,但是靠他们几位邻居提的水对己经着火根本起不到作用,只好等消防前来救火。

  赶来的消防用水枪从后面的窗户对着火房间进行压制,另一路消防员从前门进入室内对大火进行压制,经过十几分钟终于将大火扑灭。而此时袭玉彩老人才被群众发现脸上全部被黑烟熏黑成“包公” 。

  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小男孩由于烧伤比较严重己经转到盐城抢救治疗,起火原因还有待消防进一步调查。 目前,65岁老人裘玉彩救人的事迹被市民纷纷点赞,大丰警方正准备为裘玉彩老人申请“见义勇为”。

  (来源:荔枝网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