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强放下悲伤,常州这对老夫妇穿起儿子的红马甲,成为爱心志愿者

2018年02月07日 20:37:58 | 来源:壹传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了

  常州一对古稀夫妇的爱心故事。

  爱暖天下,令人不禁泪目!

     这对老夫妇用坚强放下悲伤,

  穿起儿子的红马甲,

  成为了爱心志愿者!

  一对年近古稀的老人在儿子因病去世的十一年里,接过儿子的班成为爱心志愿者。选择用坚强放下悲伤,他们的春节会怎么过呢?跟着壹哥走近这对老夫妇的生活。

  张源新和张玉华老俩口是常州一加爱心社的成员,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张爸张妈。

  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俩就像大家长一样,给残疾人、给孤寡老人还有孤单迷茫的年轻人带去关心、照顾和帮助。

  临近春节,各种爱心活动比较多,张源新夫妻俩每天都要出门,平时他俩对托要帮助的盲人有三十多位。

  这天晚上,夫妻俩要带两位盲人去看篮球赛,约好的五点半见面,张源新五点就到了。在篮球比赛现场,两人又担任起了现场解说。

       爱心志愿之路

  张源新夫妇走上公益志愿者的道路还要从11年前说起,那一年,29岁的儿子因病去世,老俩口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儿子参与公益活动的影像资料。

  张源新的儿子张鹏从小患有脊柱侧弯,多次上手术台。夫妻俩没想到,自己平时只想着要多赚钱给儿子治病,而儿子的心里还装着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

  此后,夫妻俩接过儿子的班,加入一加爱心社成为志愿者,用“让爱延续”的方式慢慢抚平悲伤,也因此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今年,两位老人的春节并不冷清,家里摆满了爱心社里的成员送来的鲜花,而老俩口的新年心愿,也离不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