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伙孙晓建捐献干细胞延续8岁女孩生命

2018年02月07日 16:01:2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敬爱的恩人,我们从未谋面,但您却愿意赠我女儿造血干细胞,我们感激不尽……在我们以为一切没有希望的时候,我们等来了您那边的消息……感恩您的大爱给予我女儿新生,感谢您的家人支持,感谢您,我们才有机会继续陪伴她成长。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生,敬畏生命,珍爱生命———患者妈妈敬上。”5日下午,移植医院医生带着这封2页纸的手写感谢信,来到了南京孙晓建的病房。

  当天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2号楼8楼血液科,历时4小时15分钟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终于结束,连云港市灌云县文广体局职工孙晓建成为江苏省第629例、连云港市第17例、灌云县第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随后,等候在这里的河北移植医院两名医生立即护送20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搭乘当天的高铁返回,为那名8岁患有白血病的女孩实施移植手术。

  在准备捐献的前几天,虽然一直在打促进体内造血干细胞生长的“动员剂”,身体有酸胀感,可是细心的孙晓建还为那位陌生的8岁女孩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贺卡上也写满了殷殷的祝福和期盼:坚强的孩子,有缘让我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叔叔希望你安心养好身体,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地长大,好好学习,孝敬父母,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祝新年快乐!早日康复!———在远方为你祝福的叔叔 2018.2.5。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成功捐献使得孙晓建成了全国罕见的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分别于2012年10月、2016年8月和去年10月与3个不同患者都通过高分辨配型且完全相合,不同的是,前两次都是因为患者自身身体原因没能成功捐献。

  “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他人生命、造福社会的人道主义行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向善的心。”孙晓建说,当看到坚持义务献血22年的“农民工献血状元”、全国道德模范陈余春和桑静雨、茆艳凤、孙浩青等志愿者爱心献髓的事迹时,他的内心充满了正能量。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有什么理由袖手旁观?当看到有患者需要救助时,他觉得他应该义不容辞地帮助他人。

  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后,无偿献血量累计达76000毫升、两次捐髓救人的“全国道德模范”陈余春来医院看望孙晓建。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负责人丁玉琴为孙晓建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源:连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