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交通为江苏发展蓄势添能 公铁水空动脉交织 刷新“江苏速度”

2018年02月06日 19:24: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通发展是兴国之基础、利民之基石、强国之先导。江苏"提高站位、科学规划、主动推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交通建设不断刷新着"江苏速度",不断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蓄势添能。

615b000166d6bfef95f5

  进入2月,连云港的航空交通便传来一个好消息,南京经停连云港到呼和浩特的航线正式首飞,这不仅标志着南京到连云港实现了直航,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更从原来的4个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 而在前不久,盐城也实现了与南京的首航,"一小时内通达"正在江苏各大城市间成为现实。

615c0000fd6de0851df6

  盐城工学院学生孔云辉:坐飞机回去只要150元钱,我坐汽车的话要一百元钱。而且我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坐地铁,离家比较更近,回去也更方便。

615d000029b60fa49206

  航线的开通不断刷新着"江苏速度",与此同时,一条条全新的铁路也不断挺起江淮大地的交通"脊梁"。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这里的桥梁灌注桩、承台、墩身均完成总工程量的九成以上,并在全线率先开展电气安装。这条路开通后,不仅能让四地的百姓出行愈加方便,更为周边城市加快融入长三角核心圈增添动能。

615c0000fd8a355b103a

  中铁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副经理姜志东:计划是到2018年12月份,我们全线,包括支梁、支架梁也基本上都能结束了。

5e8c00055bb9474fb7cc

  ​"从未来发展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期盼着手",江苏通过 "算大帐、算长远帐",不断推动着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公路建设稳步实施,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宿扬高速公路江苏段相继建成;全省铁路大框架不断完善,宁杭高铁、宿淮铁路、郑徐高铁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通;此外,南京轨道交通4号线等一批城市轨道交通通车,苏北6个重点片区和黄桥茅山革命老区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也让"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更加便捷。统计显示,过去的一年,江苏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超过1100亿元,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面积密度居全国各省(市、区) 首位,实现了10万人口以上城镇节点30分钟上高速,高快速铁路网已 覆盖40%左右县级以上城市,全省已形成通达全国、连接国际四大洲的 航空航线网络。一个更加立体的交通网络将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贡献强劲力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陈振宇)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