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与中国电科携手进军智慧交通产业

2018年02月06日 09:46:22 |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日,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的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智慧交通和交通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刘烈宏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参加活动。

  李小敏感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电科与无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合作友谊,近年来双方在集成电路、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化合作,特别是去年,中国电科下属的全资子集团中电海康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无锡合作打造以产业基地为依托的“物联网产业特色小镇(慧海湾小镇)”,推进以智能传感产业为核心的物联网产业集群发展,双方不断拓深拓广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李小敏说,在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无锡提出了在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要求,首要的是经济发展高质量、产业发展高质量,就是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大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在制造业全产业链的集成运用,实现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和网络化协同,推动无锡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当前中国电科正积极实施智能制造工程,这与无锡产业发展战略有高度的匹配度和一致性。无锡高度重视与中国电科的合作,希望中国电科在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把无锡作为布局智能制造工程的重点地区,共建国家级物联网创新平台,建立高层定期互访机制、项目推进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刘烈宏对无锡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中国电科在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无锡经济总量实现历史性跨越,这是无锡近年来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当前,随着华虹、天津中环、海力士等一批重大集成电路项目的落户,无锡由此成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一个新高地。中国电科一直看好无锡的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大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此次,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与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携手,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建设可复制、可推广、专业化的城市级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提供面向政府、交通行业重点企业及公众服务领域的交通解决方案,以智慧交通和交通物联网产业生态为目标市场,组建运营型合资企业,面向全国市场,推广无锡智慧交通的创新模式,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智慧交通标杆性企业。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