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岁走失少年喊民警“爸爸” , 四个月后走失被“爸爸”找回

2018年02月04日 16:57:5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 月 3 日,一名 12 岁的少年在南京地铁新街口站走失后被民警找回,孩子抱着民警的腿叫 " 爸爸 "。巧的是,四个月前,这个孩子也在地铁走失,并且也是被 " 警察爸爸 " 找回的。

  当天下午,地铁新街口站所民警接到报警,报警人李先生带着儿子小扬乘坐地铁出行,在一号线安德门站站台候车时不慎走散,小扬独自上了地铁,父亲李先生却没有挤上列车。虽然小扬已经 12 岁了,但从小智力有残疾,李先生连忙乘坐下一班列车追赶。因父子俩平时经常在新街口玩,于是李先生选择在新街口站下车寻找。可是找了几圈也没找到,无奈只得报警。

  根据李先生的描述,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穆警官调取监控录像,查找人口信息平台。在查找中,穆警官意外地发现孩子十分眼熟,他想起四个月前,这孩子也曾经在地铁新街口站走失,随后是被他母亲接走的,当时小扬临走时还抱着穆警官喊 " 爸爸 "。

  确定了孩子的身份后,穆警官在监控中反复查找,发现小扬最后出现的位置是在新街口的商铺层附近,于是协同线上警力与李先生一同寻找。正在大家在人流中苦苦寻找时,穆警官又在站内处理了一起醉酒警情,在其把醉汉抬上轮椅的时候,穆警官猛然发现苦苦寻找的小扬就挤在人群中好奇地围观。听到穆警官大喊自己的名字,小扬像见到了亲人,立刻跑上前去一把抱住了民警的大腿。

  地铁警方再次提醒小扬的家人:孩子情况特殊,一定要多加看管照顾,最好随身携带上身份信息和紧急联系人,方便出现走失等意外时及时找回。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