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健忘症老人乘火车走失,车站工作人员护送他登上返乡列车

2018年02月03日 20:41:49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患有健忘症的杨和平老人,您在哪里?您攒下的辛苦钱在等您!铁路无锡站在苦苦寻找您!您的亲属也在呼唤您!”2月1日晚,江苏省无锡火车城际站客运员况辉,在候车室座椅下方发现一个咖啡色的单肩包。况辉发现包内有大量用信封和塑料袋等装的现金和钱包等物品,立即喊来值班民警小马和遗失物品保管员宋伟民一起现场检查。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和一张无锡第九人民医院就医卡,宋伟民联系上九院值班室,要来了失主杨和平老人留在医院的亲属电话,并立即开始联系。

  据老人远在新疆工作的侄女婿张先生介绍,老人是湖北浠水人,独居,已经66岁,患有较为严重的健忘症,几年来一直在无锡打工。好像上个月还与他们联系过,说今年准备结清全部工资,回家过年。因为老人没有手机及其他联系方式,况辉与宋伟民、值班民警一道调看了检票口录像回放,初步判断老人于下午搭乘了前往南京的G7022次列车。随后,无锡火车站通过报纸、电视台和广播电台以及车站官方微博全力寻找失主。老人安全也牵动着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和广大网友的心。各大网络平台陆续转发寻人资讯。

  接到无锡站通报情况,南京站第一时间在站区内寻找,经询问车站派出所,没有接到杨和平老人的报警求助记录。车站和派出所进一步扩大寻找范围,向周边救助站和地方警方寻求帮助。2月3日下午15时左右,无锡火车站传来消息,称老人老家派出所曾接到电话,称老人在小红山汽车站出现过,南京站立即与车站派出所通报信息,终于在小红山汽车站候车室找到了老人。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民警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随后南京站工作人员联合南京站派出所和无锡站及无锡站派出所取得联系,准备将老人的财物从无锡送到南京交给老人。南京站已帮老人购买了2月4日返乡的车票,并将和列车工作人员做好交接,护送老人登上返乡的列车。同时和相关站车做好交接,确保老人5日中午平安回到老家浠水。

  (来源:交汇点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