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与国科控股共建苏州市九院 打造领先的研究型医院

2018年01月30日 15:02:31 | 来源:吴江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苏州吴江区人民政府和吴江区卫计委就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正式启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合作共建,将推动吴江区健康医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区委书记沈国芳和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分别致辞。

  图为区委书记沈国芳致辞

  沈国芳在致辞中希望项目运营方发挥国科控股的资源实力优势,大力引进专家团队,加强特色科室建设,积极探索医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并尽快投入运营,造福吴江百姓、促进地方发展。他表示,吴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卫生医疗投入,全力支持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发展。沈国芳要求,各相关部门强化服务,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国科控股与吴江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吴乐斌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学院106个所中有40多个所都从事与健康和生命科学相关的研究工作,也需要科研成果输出转化。近些年,国科控股一直在市场上寻求发展生命科学的机会,我们十分珍惜与吴江区的合作,未来的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应该是研究型医院,其特点是将生命科学最前沿的研究、技术转换为临床的手段、方法,大院大所的教授将担任医院的医生,精准医疗,形成良性循环,第九人民医院也将确定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医院(筹)。

  吴乐斌表示,第九人民医院将实现国际化,国际上最前沿的技术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在医院体现,医院医疗力量要与国际一流医疗机构接轨,国际上的许多先进模式要在医院内体现,技术、管理、团队等方面要符合国际标准,院内将提供一个汇集世界先进医疗力量发挥作用的创新平台,各个科室要更多地发挥世界一流水平的作用和力量,成果由医院和医疗团队共享。

  吴乐斌希望地方政府给予大力支持,推动第九人民医院成为全国“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改革先行者,探索新型的医疗模式,服务吴江、苏州乃至长三角的百姓。

  《吴江医疗卫生事业进入新阶段:让百姓享高质量医疗服务》

  近年来,吴江持续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综合医疗改革试点和医联体建设等取得突破性进展,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但高端医疗资源相对缺乏是吴江医疗卫生事业中的一块短板,需要通过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在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的同时,加快高端特色医疗资源的集聚。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科学院代表国家出资,于2002年4月12日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现有持股企业40多家,其中全资及控股企业26 家。国科控股拥有中科院丰富的高端资源,在科技人才、医疗健康、大数据等各个领域具有雄厚的基础和巨大的优势。负责九院经营管理的国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国科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在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中国安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智新富、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吴立智、国科医疗总经理吴帆和区委书记沈国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副区长张炳高等共同见证下,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卫珍,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和区卫计委主任沈宇分别代表合作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副区长汤卫明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后,合作三方将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共享医疗卫生资源,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不断提升九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把九院建设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医院、中科院转化医学研究院苏州分院以及国内外一流的研究型医院,为吴江人民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