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漕运城项目在淮安签约!将重塑昔日中国漕运中心盛景

2018年01月23日 09:25:31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中国漕运城、板闸遗址公园项目在淮安签约,标志着中国漕运城、板闸遗址公园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项目签约现场

  中国漕运城、板闸遗址公园是江苏省PPP示范项目、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是淮安市级层面首个文化旅游类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项目,由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中国漕运城依托淮安漕运中枢、运河之都历史地位,传承漕运文化,以“最运河、最淮安、最市井”为原则,打造“漕船盛景、漕御盛世、漕粮盛宴”三大文化主题板块,将重现淮安“运河之都”的繁华胜景。

漕船博览园效果图

漕御盛世总体效果图

  漕船盛景板块以“漕船文化”为主题,围绕万船文化体验园引擎项目,打造运河水街、清安老街、海丝船街三条商业街,其中万船文化体验园通过开阔的湖面千帆百舸,再现“万里漕艘连天下、千卷白帆入城来”的漕船盛况。漕御盛世板块以“漕御文化”为主题,以古代帝王南巡淮安为主线,重点打造运河之心、里运奇遇主题公园、漕政御苑、行宫别苑“一心三园”项目,展现淮安当时歌舞升平的繁华景象。漕粮盛宴板块结合老淮安传统生活要素,再现淮安作为全国“粮食储运中心“的盛景,重拾淮安的运河城市生活记忆,让游客感受淮安昔日的车水马龙和百业繁荣。该板块由天下粮仓、通漕会馆、漕宴七坊、南门小镇组成,其中天下粮仓通过再现淮安漕运时期的众多粮仓,包括丰济仓、常盈仓等,再现历史场景体验漕粮文化。

漕运城项目:魔法粮仓效果图

漕运城项目:运河之宫效果图

  板闸是明代早期修建在运河淮安段的四闸之一,板闸遗址公园的建设不仅能有效的保护文物,建成后也将成为淮安挖掘、深化运河文化内涵的一大亮点,使得大运河遗产具有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蒋维林介绍说,当前,大运河文化带、江淮生态经济区在淮安市域叠加,加上淮河生态经济带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中国漕运城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他们将紧扣“中国漕运文化核心展示区、江淮生态文旅经典体验区、运河保护开发综合示范区”定位,持续精心规划建设好中国漕运城,重塑昔日中国漕运中心的繁华盛景,打造一处集文化体验、娱乐演艺、民俗购物、养生休闲、主题度假为一体的旅游与城市功能融合发展的文旅商体验消费综合体。
    (来源:交汇点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