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5年!今天,泰州出品的这部包揽金鸡奖、华表奖的电影终于上映

2018年01月17日 04:12:23 | 来源:泰州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

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

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上映

这一天

我们等待了5年!

对于泰州人来说

这部电影有着特殊的意义

因为这是继《大明劫》 《哺乳期的女人》之后

又一部在全国院线上映的由泰州出品的电影

泰州电视台记者在京采访出品人丁文剑

  这部影片由泰州市委宣传部、海陵区文创园、江苏众道影业联合摄制,是一部聚焦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的公益影片,是一部母爱随行的感人电影,电影中张静初全程素颜跨越17年演绎了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

  张静初饰演的单亲母亲田桂芳,她如影子一般照顾自闭症儿子修直。田桂芳为儿子遮风挡雨,避免了很多危险,但儿子依然不断给她惹麻烦。田桂芳数学不太灵,但儿子却是个数学天才。田桂芳记性也没那么好,但是总能知道自己的儿子在哪。

  这部电影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像其它同类型片子那样,去卖惨。往往这类片子都会哭爹喊娘,各种煽情,必须把观众整哭了才行。但是《我的影子在奔跑》却是以自闭症孩子的视角去讲述故事,观察和母亲在一起的点滴。

  故事跨度长达17年,张静初在影片中全素颜出演了一个坚强的母亲。她不怨天不怨地,为孩子付出很多,却没有一句抱怨。只不过会在偶尔的时候掉泪。但这片子里没有含辛茹苦多困难的演绎,只有一个母亲对孩子该有的态度。

  这部电影中涉及到的自闭症是艾斯伯格症,这是比较轻的一种自闭症。不同于其它自闭症患者的拒绝沟通,这种自闭症患者愿意和别人沟通,只不过沟通方式会很不一样。所以,这种病患其实和一般自闭症病患还不太一样,但却更容易被忽视。

  《我的影子在奔跑》是一部历经5年浮沉的电影,该片原本定于2013年6月上映,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迟迟未能与观众见面,但是它却一直在拿奖。从2013年6月至今,该片总共在全球29次入围各类电影节、电影展各类奖项提名,并获得金鸡奖、华表奖等多个重量级电影奖项。

  在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我的影子在奔跑》获得最佳儿童片奖,随后,影片又在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上获得优秀少儿影片奖。目前该影片已被广电总局选为优秀影片,翻译成十国语言版本,将作为代表中国文化的电影作品向海外推广。

一部泰州出品的电影获得如此多的荣誉,

这让小编心潮澎湃

现在小编约约约

今天一起到电影院好好看一看这部电影!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